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08-30 12:00:00

減肥食譜| 香蕉燕麥曲奇、焦糖香蕉班戟等5款低卡甜品做法 全部唔過75kcal!

分享:
簡易低卡食譜|全部唔過75kcal!5款低卡香蕉甜品食譜教學 香蕉燕麥曲奇、焦糖香蕉班戟

減肥食譜| 香蕉燕麥曲奇、焦糖香蕉班戟等5款低卡甜品做法 全部唔過75kcal!

香蕉(英文Banana)不僅可以補充體力,同時也是低卡又好吃的水果,但除了直接食用外,其實用來製作甜品亦是不錯的選擇。以下就教大家製作5款低卡的香蕉甜品,每一款都不超過75kcal,減肥時也可以吃到好吃的甜品!

減肥食譜香蕉燕麥曲奇 33kcal/塊

香蕉燕麥曲奇只需利用4種食材及4個步驟便製作,材料在家中都可以輕易找到,方法亦十分簡單,而製作出來的曲奇口感香脆,味道香甜,作為宵夜的小食一流!
香蕉燕麥曲奇材料(可製作約11塊曲奇):香蕉 60g/麥皮75g/代糖30g /黑朱古力碎5g

香蕉燕麥曲奇做法


1.將麥皮、黑朱古力碎和代糖混合均勻。
2.用叉子將香蕉壓成泥狀,加進混合物中攪拌均勻。
3.將香蕉混合物整理成團狀,然後分成等份,再整理成曲奇的形狀。
4.將曲奇放入預熱後的焗爐,以180度焗18分鐘即可。

減肥食譜|香蕉屬百吃不厭的水果之一。 減肥食譜|利用麥皮製作出的曲奇不但口感香脆,而且卡路里比一般曲奇低很多。

減肥食譜香蕉椰子方形蛋糕 39kcal/件


如果喜歡帶有椰子口味的甜品,可嘗試製作這款香蕉椰子方形蛋糕,蛋糕帶香濃的椰子味,口感鬆軟,除了低卡路里外,亦屬低碳甜品,對於減肥人士十分有幫助。
香蕉椰子方形蛋糕材料(6寸正方形蛋糕):
香蕉 2條/雞蛋 2隻
椰子麵粉 25g /低筋麵粉 10g
脫脂牛奶 85g /代糖 30g/梳打粉3g

香蕉椰子方形蛋糕做法


1.香蕉切成薄片狀備用。
2.在模具底部鋪上牛油紙,然後均勻地撒上5g代糖。
3.將切成薄片狀的香蕉鋪滿模具底部。
4.在碗中倒入牛奶,然後打入雞蛋攪拌均勻。
5.在混合物中加入椰子麵粉、低筋麵粉、梳打粉和餘下的代糖後,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6.將混合物倒入模具,整理表面後放入預熱好的焗爐,以160度焗40分鐘。
7.焗好後以倒扣的形式取出蛋糕,撕開牛油紙,切成9等份即可。

減肥食譜|香蕉椰子方形蛋糕充滿椰子香。

減肥食譜|香蕉椰子方形蛋糕充滿椰子香。

減肥食譜焦糖香蕉班戟 47kcal/塊


不少人都喜歡吃班戟,直接將香蕉加入班戟中,可以輕鬆製作出簡單美味的早餐,既帶有焦糖獨有的香甜,還有香脆的口感,一塊便能滿足想吃甜品的慾望!
焦糖香蕉班戟材料(可製作8塊班戟):香蕉 1條/低筋麵粉 35g/代糖30g/雞蛋 2隻/脫脂牛奶 75g

焦糖香蕉班戟做法


1.在碗中倒入牛奶,打入雞蛋攪拌均勻。
2.過篩加入低筋麵粉和20g代糖後攪拌均勻。
3.香蕉切成薄片狀備用。
4.在爐面上放上平底鑊,在平底鑊上灑上適量代糖,然後再均勻地舖上香蕉片。
5.開小火後慢慢倒入麵糊,均勻地覆蓋在香蕉片上。
6.蓋上鑊蓋焗3至5分鐘,班戟凝固變色後輕輕翻面,再煎1分鐘即可。

Ad Block
減肥食譜|焦糖香蕉班戟作為早餐一流! 減肥食譜|香蕉夾心小蛋糕可以製作成磅蛋糕。

減肥食譜香蕉夾心小蛋糕 60kcal/件

若果想祭出大有小驚喜的蛋糕,那麼夾心蛋糕便是不錯的選擇。香蕉夾心小蛋糕以香軟的香蕉泥作為夾心,表面還有焗得香脆的香蕉薄片,蛋糕口感豐富,而且一件只有60kcal,減肥期間也可以放心食用。
香蕉夾心小蛋糕材料:(可製作6個小蛋糕)
香蕉 2條/雞蛋 1隻
全麥麵粉 50g/脫脂牛奶 80g
梳打粉 3g/代糖 20g/蜜糖 適量

香蕉夾心小蛋糕做法


1.將香蕉和蜜糖以外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2. 用叉子將1條香蕉壓成泥狀備用。
3.在小蛋糕模具內倒入一半麵糊,在中間放入香蕉泥,然後再倒入另一半麵糊。
4.將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焗爐,以160度焗45分鐘。
5.出爐前5分鐘取出蛋糕,在表面放上切成薄片的香蕉作裝飾,然後刷適量蜜糖,再放回焗爐焗5分鐘即可。

減肥|水果飯前定飯後食?(am730製圖) 減肥|水果飯前定飯後食?(am730製圖) 減肥|水果飯前定飯後食?(am730製圖)
Ad Block

減肥食譜香蕉核桃批 74kcal/件


香蕉核桃批只有3個步驟,混合材料和放入焗爐即可,即使是料理新手也可以輕鬆製作!核桃批外脆內軟,而且高纖飽腹,可以作為早餐或下午茶食用。
香蕉核桃批材料(6寸圓形批):香蕉 1條/麥皮 70g/雞蛋 1隻/代糖 10g/核桃 適量

香蕉核桃批做法


1.將麥皮和代糖混合均勻,再加入預先打好的雞蛋液。
2.用叉子將香蕉壓成泥狀,加進混合物中攪拌均勻。
3.將混合物倒入圓形模具,再撒上核桃碎,放入焗爐以170度焗25分鐘即可。

減肥食譜|香蕉夾心令蛋糕變得有驚喜。 減肥食譜|香蕉核桃批適合與家人朋友分享。 減肥食譜|即使是料理新手亦可以製作出低卡香蕉核桃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