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10-13 21:50:00

簡易食譜|秒變打卡用甜品!5款簡易甜品食譜教學 牛軋糖夾心餅、雜莓千層撻

分享:
簡易食譜|秒變打卡用甜品!5款簡易甜品食譜教學 牛軋糖夾心餅、雜莓千層撻

簡易食譜|秒變打卡用甜品!5款簡易甜品食譜教學 牛軋糖夾心餅、雜莓千層撻

拍照打卡逐漸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習慣,而一般的甜品已經不能滿足鏡頭的需要,因此需要作出一些改變。以下就教大家製作5款簡易甜品,每款都適合打卡拍照使用,而且做法簡單,味道亦出色,只需簡單步驟便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打卡用甜品!

簡易甜品食譜|熊仔牛軋糖夾心餅

踏入10月不少人都喜歡進行野餐,野餐的時候準備一些可愛亮眼的食品就最為搶眼!而熊仔牛軋糖夾心餅的外表可愛,無論帶去野餐,或是作為下午茶、午間小食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最重要的是製作方法亦不困難,更可和小朋友一起製作,共享親子樂!
食材:牛油55g/棉花糖150g/奶粉55g/圓形小餅乾 適量/白&黑朱古力 適量
1.易潔鑊中放入牛油,以小火攪拌至融化。
2.在牛油中倒入棉花糖,翻拌融化後熄火。
3.倒入奶粉攪拌均勻,再倒在牛油紙上。
4.取適量混合物搓成小球狀,夾在兩塊小餅乾中間輕輕按壓,然後重複步驟。
5.白朱古力和黑朱古力分別隔水融化,然後用牙籤等工具在餅乾畫上表情即可。

小朋友也可以幫忙一起製作。

小朋友也可以幫忙一起製作。

帶去野餐拍照一流!

帶去野餐拍照一流!

簡易甜品食譜|簡易水果拿破崙

拿破崙蛋糕一直都被認為是製作方法較為繁複的甜品,但其實簡單利用手抓餅的餅皮便可以製作簡易版的拿破崙。整個製作過程只需20分鐘即可,用來作為簡單的下午茶甜品一流!
食材:手抓餅餅皮 2塊(不需提前解凍)/淡忌廉 80g/砂糖 5g/水果 適量
1.手抓餅餅皮切掉圓邊,然後切成三等份的長方形,再放在焗盤上。
2.用牙籤或叉子在餅皮上插洞,焗爐以190度預熱後,放入餅皮焗13-15分鐘。 
3.出爐後,將砂糖篩入淡忌廉後打發,再裝入擠花袋中。
4.將放涼後的餅皮擠上淡忌廉,再加入自己喜歡的水果粒,一層層疊起成三層的拿破崙即可。

簡易甜品食譜|雜莓千層撻

除了利用手抓餅餅皮製作拿破崙外,其實還可以製作其他酥皮甜品,而千層撻便是另一款選擇。這款雜莓千層撻利用希臘乳酪代替淡忌廉,配上的士多啤梨和藍莓都屬不算太甜的水果,不愛甜食也可放心食用!

食材:手抓餅餅皮 2-4塊(不需提前解凍)/蛋黃 1隻/砂糖 少許/士多啤梨 適量/藍莓 適量/希臘乳酪 適量/糖粉 適量
1.ー塊餅皮上灑上砂糖,再蓋上另一塊餅皮。
2.餅皮切掉圓邊變成正方形,然後一分為四。
3.其中兩小塊用水瓶圓蓋印出鏤空圓形。
4.鏤空的餅皮疊到另一塊完整的餅皮上。
5.蛋黃打散後刷在餅皮表面,然後預熱好的焗爐,以200度焗20分鐘即可。
6.焗好後取出放涼,中間放上希臘乳酪和水果,最後灑上糖粉即可。

在家中也可以吃得到拿破崙!

在家中也可以吃得到拿破崙!

簡單放上一顆士多啤梨已經十分適合打卡。

簡單放上一顆士多啤梨已經十分適合打卡。

配上咖啡或茶便是一個完美的下午茶。

配上咖啡或茶便是一個完美的下午茶。

簡易甜品食譜|迷你士多啤梨千層蛋糕

朋友生日贈送手作蛋糕的話,千層蛋糕便屬甜品新手也可製作到的蛋糕,只需要懂得攪拌食材和控制火候即可,而且沒有焗爐也可以做得到,最適合家中設備不足的人士製作!而迷你的千層蛋糕最適合兩個人食用,簡單的蛋糕已經可以看出滿滿的心意。

食材:低筋麵粉125g/牛奶250ml/淡忌廉 200g/砂糖 50g/雞蛋 2隻/牛油 25g/士多啤梨 適量
1.在牛奶中加入雞蛋、砂糖和融化後的牛油,然後攪拌均勻。
2.將低筋麵粉篩入混合物中攪拌均勻。
3.士多啤梨洗淨後切細。
4.用大湯匙將麵糊倒入易潔平底鑊上,晃動直至鍋底均勻覆蓋一層薄薄的麵糊。 
5.小火加熱至餅皮有較大氣泡鼓起後盛出,然後重複步驟,所有餅皮做好後放置一旁降溫。
6.將淡忌廉加入少量砂糖混合,打發至不易變形的狀態即可。 
7.將大餅皮分成了小圓餅皮,1塊大餅皮約可分成3至4片小圓餅皮。
8.以一層餅皮、一層淡忌廉、一層士多啤梨的形式疊加至想吃的層數即可。

簡易甜品食譜|熊仔朱古力撻

嫌一般朱古力撻太過平凡的話,其實只要加上可愛的裝飾便可以令其變得煥然一新,而熊仔朱古力撻其實只是加入熊仔餅乾的朱古力撻,但是整體效果卻特別合襯,特別適合用來打卡!

食材:牛油 55g/糖粉 25g/低筋麵粉 95g/蛋黃 1隻/白/黑朱克力 適量/熊仔餅乾 適量

1.牛油室溫軟化後打發,然後篩入糖粉攪拌均勻。
2.加入蛋黃攪拌,再篩入低筋麵粉以翻拌的方式翻拌均勻。
3.將攪拌好的麵團用保鮮膜包好放入雪櫃冷藏1小時。
4.取出後分成約30g一份,再放在蛋撻模具上。
5.在模具上按壓好後,用叉子在底部插洞。
6.焗爐以180度預熱後,放入撻皮焗10-15分鐘。 
7.朱古力隔水融化,擠在焗好的撻皮上,再插入熊仔餅乾即可。

相關新聞:簡易食譜|早餐食厭原味粟米片?!5款特色早餐粟米片推薦 配牛奶、乳酪一流!
簡易食譜|唔使10分鐘!5款微波爐懶人食譜教學 微波爐全麥Pizza、法式麵包布甸
簡易食譜|班戟唔止一種!5款特色班戟食譜教學 荷蘭班戟、法式車厘子班戟

有心思的話可以認真鋪滿水果。

有心思的話可以認真鋪滿水果。

加入抹茶粉的話便可以變成抹茶味的千層蛋糕。

加入抹茶粉的話便可以變成抹茶味的千層蛋糕。

浸在白朱古力中的熊仔十分可愛。

浸在白朱古力中的熊仔十分可愛。

簡易食譜|秒變打卡用甜品!5款簡易甜品食譜教學 牛軋糖夾心餅、雜莓千層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