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08-31 16:00:00

中秋節2023|月餅食譜教學告别傳統! 芋泥芝士月餅、朱古力麻糬月餅等4款任揀

分享:
中秋節食譜|告别傳統!4款特色月餅食譜教學 芋泥芝士月餅、朱古力麻糬月餅

中秋節食譜|告别傳統!4款特色月餅食譜教學 芋泥芝士月餅、朱古力麻糬月餅

2023年中秋節正日為9月29日,而中秋節翌日9月30日為公眾假期。臨近中秋節,各家各戶都開始訂購月餅,但不少人都對傳統月餅沒興趣,又嫌冰皮和雪糕月餅等新式月餅昂貴。以下就有4款特色月餅食譜,想省錢地告別傳統的話,不妨親自製作吧!

月餅食譜|芋泥芝士月餅

芋泥屬近年不少年輕一代都喜歡吃的食品,再加入香濃的忌廉芝士作為內饀,令月餅變得不再普通!製作方法並不困難,喜歡吃芋泥和芝士的話,一定要嘗試製作這款月餅!

芋泥芝士月餅材料及做法

芋頭 200g/紫薯 40g
糯米粉 40g/奶粉 20g/忌廉芝士 100g 
1.芋頭和紫薯洗淨後去皮切塊,蒸20-30分鐘至完全熟透。
2.蒸好後取出壓成泥狀,趁熱加入糯米粉和奶粉,然後揉成麵團。
3.將麵團分成各30g,壓薄後包入10g 忌廉芝士,再用月餅模具壓成月餅形狀。
4.將月餅蒸10分鐘左右,取出後放涼即可。

月餅食譜|芋泥芝士月餅冷凍後再吃的話口感較結實。 月餅食譜|芋泥芝士月餅選用Kiri的忌廉芝士較香濃。

月餅食譜|OREO牛奶月餅

家中如果剛好有OREO和牛奶,可以趁着中秋節製作這款簡單快捷的OREO牛奶月餅,只需這兩種食材便可完成,即使是料理新手亦可以輕鬆掌握,而且月餅充滿OREO的香氣,絕對無人不歡!

OREO牛奶月餅材料及做法

OREO 15個/牛奶 35mL
1.將OREO的白色部分刮出,黑色餅乾和白色夾心分開備用。  
2.將黑色餅乾放入保鮮袋中敲打碾碎。
3.將黑色餅碎倒入牛奶,然後搓成黑色麵團,平均分成5份備用。 
4.將白色夾心搓成麵團,平均分成5份搓圓備用。  
5.黑色麵團壓薄,包入白色夾心,收口朝下放好。
6.將包好的麵團放入月餅模具中,按壓出花紋即可。

Ad Block

月餅食譜|脆皮朱古力月餅

不少人都喜歡吃雪糕月餅,但市面上一般的雪糕月餅都比較昂貴,因此不妨製作這款以朱古力忌廉芝士為夾心的脆皮朱古力月餅吧!同樣可以吃到雪糕月餅的脆皮朱古力口感,夾變成忌廉芝士就更方便保存和不易融化,朱古力愛好者們值得一試!

月餅食譜|脆皮朱古力月餅材料及做法

(朱古力脆皮)朱古力 150g/椰子油 15g
(夾心)忌廉芝士 100g/白朱古力40g 
淡忌廉 120g/砂糖 10g/朱古力脆珠 適量
1.朱古力加入椰子油隔熱水融化,融化後待至微溫,擠入矽膠月餅模具中,均勻地讓朱古力液沾滿模具,切記不宜太厚,然後放入雪櫃10分鐘。
2. 忌廉芝士隔熱水攪拌至順滑狀,白朱古力隔熱水融化,然後加進忌廉芝士中攪拌均勻。
3.淡忌廉和砂糖一起打發至濃稠狀,分兩次加朱古力芝士,再攪拌均勻。
4.將夾心混合物裝入擠花袋中,然後在冷凍好的朱古力脆皮中擠入一半夾心,然後放上一層朱古力脆珠,再擠滿夾心,然後放入雪櫃冷凍10分鐘。
5.冷凍後在底部擠上一層朱古力液,再放入雪櫃冷凍4小時,脫模取出即可。

Ad Block
月餅食譜|朱古力脆皮月餅宜冷藏後食用。 月餅食譜|使用一些特色的模具可令其月餅更好看。 月餅食譜|只需要兩種食材便可製作脆皮朱古力月餅。
Ad Block

月餅食譜|朱古力麻糬月餅

如果想吃月餅時吃到外脆內軟的口感,可以製作這款朱古力麻糬月餅,表面的月餅餅皮呈曲奇口感,中間夾有一層香濃的朱古力奶黃餡,最後以麻糬作為夾心,口感和味道都十分豐富!不喜歡吃朱古力口味的話,更可將可可粉換成抹茶粉或維持原味,味道同樣出色!

朱古力麻糬月餅材料及做法

(餅皮)牛油 75g/糖粉 25g/蛋液 10g
淡忌廉 20g/低筋麵粉135g/奶粉10g/可可粉10g
(夾心)現成麻糬 11個/蛋液 80g
砂糖 40g/牛奶 45mL/淡忌廉 35g
牛油 24g/低筋麵粉 24g
無筋麵粉 16g/奶粉 16g/可可粉 2g
1.先製作餅皮,預先將牛油放在室溫軟化,然後加入糖粉攪拌均勻。  
2.加入蛋液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淡忌廉攪拌均勻。
3.過篩加入低筋麵粉、奶粉和可可粉,攪拌至無乾粉狀態,揉成麵團後放入雪櫃1小時。
4.製作朱古力奶黃夾心,先將蛋液和糖攪拌,再加入牛奶和淡忌廉攪拌均勻。
5.過篩加入低筋麵粉、無筋麵粉、奶粉和可可粉,攪拌至無乾粉狀態,然後倒入融化後的牛油。
6.將混合物放進熱鑊中,以小火翻炒,炒至成型取出放涼備用。
7.朱古力奶黃夾心做好後,分成每份20g,包入5g現成麻糬再搓圓。  
8.餅皮分成每個25g,再包住奶黃夾心搓圓,搓至表面光滑,然後放入模具中壓好。
9.焗爐預熱後,以上火180度,下火160度,將月餅放入焗15分鐘左右即可。

月餅食譜 維持原味或轉成抹茶味亦可。 月餅食譜 三重口感特別豐富。 月餅食譜 這樣可愛的月餅多吃也不會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