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07-30 23:06:00

台式芋圓|香港食出台灣古早味!6間必食芋圓專門店 巨型剉冰、包餡芋圓

分享:
台式芋圓|香港食出台灣古早味!6間必食芋圓專門店

台式芋圓|香港食出台灣古早味!6間必食芋圓專門店

全球疫情持續反覆,就連「唯一淨土」台灣亦受疫情所困,可以放心旅行的日子變得遙遙無期,但幸好香港的美食夠多,在香港也可以吃到台灣的古早味!以下就為大家盤點6間必食的台式芋圓專門店,在去旅行前不妨每間都吃一次吧!

【三區分店】嚐仙
「嚐仙」的芋圓甜品充滿台灣古早味,所有配搭和味道都比較貼近台灣風味,特別推薦雙芋及黃金地瓜泥系列,既可吃到軟糯足料的芋頭或番薯肉,又可吃到煙韌的芋圓及地瓜圓,口感特別豐富,而且味道十分不錯。除了配上仙草或豆花外,店內亦有剉冰系列和各種特色台式飲品,屬夏天歇腳的好地方。而「嚐仙」除了尖沙咀本店外,最近亦開設在銅鑼灣及元朗,在港九新界都有分店,想吃的時候可以直接到附近的分店。
地址:
-尖沙咀金馬倫道19A號地舖
-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1期1樓1091號舖
-銅鑼灣波斯富街84號地下F號舖

「嚐仙」的芋圓甜品充滿台灣地道風味。

「嚐仙」的芋圓甜品充滿台灣地道風味。

地瓜泥系列在香港比較特別。

地瓜泥系列在香港比較特別。

【足料大碗】芋圓一
主打手工芋圓的「芋圓一」共有紫薯、蕃薯、芋頭和栗子四種口味的芋圓,口感煙韌,而且味道十足。芋圓除了可配上自家出品的仙草外,還有清香的桂花糖、養顏的椰汁海燕窩及香甜的愛文芒甘露,每款配搭都特別和諧,最重要的是每一款都既足料又大碗,十分划算。炎炎夏日更推薦芋圓配黑糖剉冰,香甜的黑糖配上冰凍的剉冰,再加上煙韌的芋圓,在夏天食簡直一流!

地址:大角咀角祥街48號地舖

【香港風味】芋圓圓
相較於其他芋圓店,「芋圓圓」的芋圓甜品比較貼近香港風味。雖然有充滿台灣古早味的仙草配搭,但其他選擇則是與港式的糖水混合而成,例如糖不甩、紫米露、腐竹蓮子薏米、喳咋、蛋花馬蹄露等,因此可能會更符合香港人口味,每一款糖水都包含一份口感煙韌的三色芋圓,可以一邊吃港式糖水,一邊吃台式芋圓。而店內更有未煮熟的生芋圓購買,如果喜歡吃他們的芋圓,不妨買回家自己煮,不用每次都特意到店內食用。
地址:太子柏樹街1號地舖

【巨型剉冰】甜圓坊
位於深水埗的「甜圓坊」為台式小食店,除了販賣芋圓外,還有各種台式小食與鹽酥雞、蛋餅等,每款都值得一試。其中最特別的便是像雪山般巨型的剉冰--招牌綜合芋香剉冰,配有芋圓、地瓜圓、白玉、珍珠、紅豆、綠豆、芋頭、薏仁等材料,口感豐富,味道不俗,而且十分足料。重點是其價格親民,只需HKD$35便足夠兩個人分享食用,特別適合夏天和朋友或伴侶去吃。
地址:深水埗基隆街205號地下

「芋圓一」主打自家製芋圓。

「芋圓一」主打自家製芋圓。

雖然有仙草選擇,但「芋圓圓」的甜品大部分比較港式。

雖然有仙草選擇,但「芋圓圓」的甜品大部分比較港式。

「甜圓坊」的剉冰超級巨型!

「甜圓坊」的剉冰超級巨型!

【包餡芋圓】大甲芋圓
「大甲芋圓」位於大西北的天水圍,對於不少人來說比較不方便,但是這裏卻有香港較少見的包饀芋圓,即帶有內餡的芋圓,口感特別,味道香濃。而店內的芋圓甜品配搭亦偏向台灣風味,分別有紫米、豆花和仙草,而且冷熱皆可,無論夏天或冬天都適合食用。炎炎夏日更可點選帶有雪糕的招牌大甲芋圓,甜品中不但有普通芋圓,還有芋泥、包饀芋圓及大甲芋頭雪糕,喜愛芋頭的話就不要錯過!
地址:天水圍天瑞路9號天瑞商場地下G2E號舖

【專營外賣】摩登士丹里
只做外賣的「摩登士丹里」雖然主打特色飲品,但其芋圓甜品都十分不錯,共有芋頭、番薯和紫薯三色芋圓,可配搭仙草、豆花凍、牛奶、紅豆沙等基底,再配上珍珠、紅豆、小丸子等配料,既可以隨心選擇,也可以按店舖配搭點選,自由度較大,芋圓口感煙韌,絕對比得上堂食的甜品店。而「摩登士丹里」更有坊間較少見的小芋圓飲品,例如小芋圓珍珠奶烏龍、黑糖珍珠小芋圓牛乳等,可以一次過滿足想喝手搖,又想吃芋圓的慾望。
地址:
-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22-26號金源大廈地下1號舖
-屯門龍門路43號龍門居地下7號舖

包餡芋圓的外表特別。

包餡芋圓的外表特別。

雖然只做外賣,但品質卻十分不錯。

雖然只做外賣,但品質卻十分不錯。

以小芋圓作配料的飲品在香港較少見。

以小芋圓作配料的飲品在香港較少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