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09-13 07:55:00

瘦身+美顏+改善便秘|5款夏日排毒水果水配方 消暑解渴趕疲勞!

分享:
夏日必飲|5款夏日排毒水配方 消暑解渴趕疲勞!

夏日必飲|5款夏日排毒水配方 消暑解渴趕疲勞!

天氣炎熱,身體自然會出現各種毛病,需要多喝水才可將毒素排出體外。而製作水果排毒水,不但可補充身體水分,同時可以補充多種能量及營養。以下就教大家5款夏日排毒水的配方,既可消暑解渴,也可趕走疲勞,在夏天時飲用一流!

【什麼是排毒水】

只要在每天喝的水中加入水果、香草、蔬菜,放進冰箱冷藏一個晚上,其香氣及味道會令水變得好喝,而水果及蔬菜中的營養更會發揮出排毒、美顏、消暑及瘦身的神奇功效,令大家喝得更健康,這便是「Detox Water 維他命排毒水」。

【排毒水做法】

將所有食材切好,加入清水或氣泡水混合即可,製作後先冷藏再飲用效果更佳,口感更清爽。準備的水果份量應與水量配合比例,例如1000mL的水,水果的總量應只佔最多1/5個水瓶,不宜加過多水果,而且亦禁用熱水沖泡。

【清腸瘦身】青瓜+檸檬+蜂蜜

青瓜屬低卡高纖的食品,而且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對減肥特別有幫助,不少人都會用青瓜作為減肥食品。再加上青瓜味道清新,亦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再配搭充滿維他命C的檸檬和香甜的蜂蜜,除了可以豐富排毒水的味道,更有滑腸助排便的效果。這款排毒水一方面可以促進消化,另一方面更可去除疲勞,補充營養,特別適合夏天飲用。

一天宜喝2000mL水。

一天宜喝2000mL水。

可當作一般清水飲用。

可當作一般清水飲用。

【美顏淡斑】青檸+藍莓+橙

想一邊喝水一邊有美顏淡斑的效果,不妨加入各種含有美顏護膚成分的水果。青檸含有維他命C,具有美白淡斑的成份,而且味道酸爽清新,適合在夏天解膩。而藍莓則有延緩衰老及抗氧化的功效,多吃有助改善皮膚彈力及暗啞的問題。最後再加入功效多樣,味道清新的橙,既可達到美容養顏的目的,也能防止便秘,幫助消化,一邊排毒一邊護膚。

【消暑解渴】西瓜+橙+菠蘿

說到夏天便不得不提西瓜,西瓜有消暑解渴的功效,同時可以幫忙消除疲倦,適合用來製作消暑解渴用的排毒水。再加上味道清新的橙和菠蘿,一方面可以利用橙來消除肺熱,另一方面可以利用菠蘿清熱解暑,利尿消腫,一解夏天容易疲倦的煩惱之餘,還可以幫助排走身體毒素。

製作的時候更可以加入薄荷葉增添風味。

製作的時候更可以加入薄荷葉增添風味。

想要白嫩肌膚的話不妨多喝。

想要白嫩肌膚的話不妨多喝。

不需要將水果榨汁。

不需要將水果榨汁。

【維C炸彈】檸檬+橙+黃金奇異果

夏天不但因待在冷氣房而感到疲勞,還會因戶外炎熱出汗而令疲勞倍增,因此特別需要補充維他命C來趕走疲勞和暑氣。而檸檬、橙和黃金奇異果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透過參與神經傳導物合成,趕走疲勞和壓力,令身體回復精神。豐富的維他命C更可為身體提供保護罩,增強抵抗力,特別適合現時疫情中飲用。再加上這些水果都有打擊體脂,幫助消化的作用,多飲用既可令身體變得強壯,也可幫助排毒減肥,更可趕走疲勞,從精神到物理上都對身體有特別多好處。

【改善便秘】火龍果+車厘茄+奇異果+青瓜

除了疲勞問題外,夏天還會有欠缺食慾的問題,而長期下去便會造成便秘,令身體毒素無法排出體外的情況出現。火龍果、奇異果和青瓜都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屬減肥幫助排毒的水果,再加入健脾消食的車厘茄,能夠一同促進腸臟消化,防止便秘問題出現,幫助將夏日積聚的疲勞和毒素排出體外。

夏天特別需要補充維他命C。

夏天特別需要補充維他命C。

水果份量不宜太多。

水果份量不宜太多。

這樣的水果份量應配上1000mL的水。

這樣的水果份量應配上1000mL的水。

相關文章:

【簡易食譜】唔使再出街食!在家自製5款連鎖店美食

4款特色月餅食譜教學 芋泥芝士月餅、朱古力麻糬月餅

5款簡易氣炸鍋小食教學 脆炸南瓜、酥皮蛋撻

簡易低脂食譜|5款全麥捲餅食譜教學 芝士牛油果、韓式泡菜

簡易食譜|5款低脂雞胸肉食譜教學 翡翠雞胸卷、涼拌雞絲蕎麥麵

夏日減脂菜單|一文分清燕麥糠 + 4款燕麥糠食譜教學 香蕉燕麥糠窩夫、朱古力燕麥糠曲奇

簡易低卡食譜|5款低卡香蕉甜品食譜教學 香蕉燕麥曲奇、焦糖香蕉班戟

簡易食譜|4款必學萬用意粉醬 低脂又健康

夏日減肥|清爽沙律萬能配搭公式 + 3款自製健康沙律醬食譜

夏日消暑必備! 教你冷泡茶沖泡小秘訣+5款特色配方

早餐食譜|5個雞蛋&麵包新式食譜教學 料理新手都做到!

夏日必喝|在家自製7款蔬果汁 香蕉火龍果汁、芒果奇異果橙汁

簡易食譜|5款氣炸鍋小食食譜教學 朱古力能量棒、炸饅頭片

瘦身+美顏+改善便秘|5款夏日排毒水果水配方 消暑解渴趕疲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