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6-19 14:00:00

尋找台南滋味(3) 台灣 台南

分享:

無論是傳統的平民滋味,還是文創風格的優雅享受,來到台南都可以用咀、用眼、用心去品嚐。

文‧圖:李兆祥
 (www.facebook.com/what.angus.sees
鳴謝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平民滋味身價漲
虱目魚在台灣本是平民食材,但近年魚獲少價格貴。就算是台南人覺得貴的「阿堂鹹粥」出品的虱目魚粥,還是邊罵邊等著吃,加上很多知窿路的香港、日本食客簇擁,阿堂鹹粥還沒天光就開始出現人潮。這店的台南產虱目魚不但大條,而且是魚肚、魚肉、魚皮、魚頭、魚骨分開來賣,價格在台灣水平不便宜,一碗虱目魚粥索價170元台幣,但肉多骨少有魚香沒腥味,肉質鮮嫩,以魚骨熬成的湯底味道十足,令人吃過翻尋味。魚腸也是別具風味的料理,有白灼與乾煎兩種吃法,後者尤其做得脆又香。因為數量不多,通常9點就售罄,所以要吃一定要做早起。


窄門後別有洞天
台南也是咖啡店超多的城市,更孕育不少世界級冠軍咖啡師。台南孔廟園區的「窄門咖啡」可算是當地文青風咖啡店的老祖宗,原址本為日治時期的台南老屋,門口的38cm通道看似是防火間隔道,不過側身走入去就發現別有洞天,是一所古早味十足的小café,牆面壁還保留老屋的原裝破牆,老屋的相關歷史資料也貼在牆上讓大家參閱。說實話窄門的咖啡不算出眾,喜歡它是因為其氣氛,慵懶地在這裡看書、發呆,這才是來台灣「慢遊」的真樂趣!
 

「阿堂鹹粥」清晨五時多就開門,但太早到又未必吃到心頭好,因為每天現煮要花點時間。 每天早上6時至下午2時營業的阿堂鹹粥,基本上12時前就賣光大部份食品。 魚粥跟魚腸,完全是絕配。 等虱目魚的當兒,可到旁邊的店子一嚐不羶又嫩的羊肉湯。 「窄門」在台南是文青系Café佼佼者。

Info
機票:來回香港、台南直航機票由2,335港元起,查詢及訂票:www.trip.com
住宿: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雙人房連早餐由新台幣4,250元起,查詢及訂房:www.shangri-la.com/taina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