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8-29 13:15:00

最強室內瀑布+最勁天空之網 新加坡星耀樟宜

分享:
40米高的室內瀑布,是星耀樟宜的最強賣點,也是今年全球最受矚目的新景點之一。

40米高的室內瀑布,是星耀樟宜的最強賣點,也是今年全球最受矚目的新景點之一。

最新開幕的天空之網,可讓遊人在星空花園的頂部爬高爬低。(由Jewel Changi Airport Devt.提供)

最新開幕的天空之網,可讓遊人在星空花園的頂部爬高爬低。(由Jewel Changi Airport Devt.提供)

未蓋棺大概也可定論,今年東南亞區的旅遊業,風頭都被新加坡完全搶去,自從星耀樟宜(Jewel Chiangi)於4月揭幕,人人都跑去那個全世界最高的室內瀑布打卡。不過,那只是星耀樟宜的首輪景點,後來才開幕的星空花園(Canopy Park)、天空之網(Sky Nets)和奇幻滑梯(Discovery Slides)也非常有睇頭。

撰文:陳俊偉(www.facebook.com/chanchunwaiwai)
攝影:Nicolas

 

收集雨水灌溉樹木
眾人口中的世界最強室內瀑布,原來正式名稱是雨漩渦(Rain Vortex),位於星耀樟宜正中央的玻璃穹頂處,高達40米,視覺上極之震憾,一see便不能unseen,永遠都會記得這強大畫面。其頂部中央圓洞的水流洶湧而下,直達地面正中央,看似純粹追求驚人效果,其實也有導入雨水以灌溉室內園林的作用,比想像中環保。

我跟大眾一樣,好奇地走到瀑布的底部,且看是否水花四濺激盪全場,卻原來流水是沿著中央一條巨大玻璃柱滑下,來到底部已變得溫婉細膩,大人小孩都可伸手觸及,不會構成任何危險,設計師真是想得很周到。

圍繞著雨漩渦的花園和商場,原來也有獨特名堂,喚作森林谷(Forest Valley),是高達4層樓的室內花園森林景觀設施,有多間零售和餐飲店舖,包括令小朋友瘋狂的新加坡首間Pokémon中心、輪候一兩小時的人氣漢堡包店Shake Shack、提供個人化波鞋訂製服務的Nike旗艦店;地庫亦有美食廣場,提供新加坡老字號食品,例如以軟綿香滑魚丸見稱的立興潮州魚丸麵,還有被譽為新加坡文華大酒店米芝蓮餐廳四川飯店的姊妹概念餐廳陳麻婆豆腐。


二千喬木加十萬灌木
當有些人以為星耀樟宜只是上落機前後的一個吃喝玩樂地方,其實它也是一片綠色地帶,有超過2,000棵喬木和棕櫚植物,以及逾10萬株灌木,世上大概沒有其他商場有這樣的視野。位於頂部第五層佔地1.4萬平方米的星空花園,6月才完工開幕,「跟車太貼」的首輪遊客都會錯過,這裡是意想不到的反璞歸真,四處都是綠油油的植物,予人身心放鬆回復悠然之感。

星空花園提供的遊戲如天空之網或奇幻滑梯,也顯得很「傳統」,要參加者付出體力和汗水,與時下依賴虛擬電玩激活安多酚的主題樂園大相逕庭,但不代表那些遊戲不夠官能刺激。以天空之網為例,其最高點距離地面竟達25米,即約4至5層樓高,OMG!少一點膽量都腳仔軟。玩後弄得一身汗,不必擔心,場內有全亞洲第一家YOTELAIR酒店,提供至少4小時的租房服務。
 

天空之網並非小朋友玩意,其最高點離地約25米,少一點膽量都承受不了。 奇幻滑梯下方的扭曲鏡面設計,與芝加哥地標Cloud Gate同出一轍。 在香港超人氣的Shake Shack,來到星耀樟宜亦掀起人龍熱潮。 水流洶湧的室內瀑布,其底部原來十分「平易近人」,參觀者可用手觸摸。 新加坡首間Pokémon中心,正是開設於星耀樟宜。 陳麻婆豆腐炮製多款香辣惹味食品,包括麻婆豆腐飯、辣味拌麵等。

實用資料
簽證:持特區護者人士,入境新加坡毋須簽證。
航班:新加坡航空提供往來香港與新加坡的航班服務,網址:https://www.singaporeair.com/zh_TW/hk/home#/book/bookflight
星耀樟宜網址 :https://www.jewelchangiairport.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