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7-18 13:15:00

玩足一天(下) 坎昆主題公園

分享:

伊施卡瑞特生態主題公園(Xcaret)包括6個主要活動區,各有趣味。夏日炎炎,大部分人先聚焦於水上活動,可以理解。既然稱為生態公園,動物、禽鳥、自然景物也要留意。另外,部分節目亦滲透著一股原始地方特色,向觀眾灌輸深厚的歷史文化。

文、圖﹕何志光
 

有關文化生活主題,園內有瑪雅文化村、模型與墨西哥傳統陵園介紹。陵園環境絕不陰森恐怖,相反,五顏六色的陵墓,似藝術品,布滿小山頭,大家樂意仔細觀賞;環形小路旁邊,矗立了365座墓碑,根據瑪雅傳統,這代表一年365天, 而52級,又代表一年52周,數字上象徵了年復一年的循環。有興趣的話,拾級而上,便發現每座陵墓的設計都是獨一無二,反映墨西哥人跳脫的生命價值觀。慢慢觀賞每一個墓碑的新穎設計,不但未有觸發半點哀愁,反而看得心花怒放。


晚間大型文藝匯演
入夜後,公園保持動感,El Gran Tlachc劇場有隆重的歌劇表演,由超過300人擔綱演出大型文藝節目Xcaret Mexico Espectacular,劇目透過盛大歌舞場面,介紹墨西哥國家歷史進程及傳統民族運動,服裝華麗,演員傾盡全力,是專業水準之作。故事開始,先從古代瑪雅人生活狀況講起,人人生活無憂,誰知敵人在背後蠢蠢欲動,西班牙人入侵,人民奮起反抗,不敵之下逃入山區避險。入侵者卻帶來了宗教信仰及另一套生活文化,藉著日常接觸,他們撫慰瑪雅人心靈,歐洲各地人士往後也踏足墨西哥,伸出友誼之手,建立關係,最終瑪雅人與西班牙人步入和平共處年代,體現種族融合,大團圓結局。表演節目約兩小時,歌舞連場,場面懾人。最激動人心的環節,一致公認是幾場高難度的傳統運動示範,如屬於瑪雅古代重要文化的蹴球(Mayan Ball Game),以及祭祀儀式進行時的高空倒掛盤旋技巧(Papantla Flyer);其中以火球對壘,過程最緊張刺激,永留觀眾腦海,而倒掛盤旋則是純技術演繹,高度驚險。
 

晚間節目歌舞連場,氣氛熱鬧。 工作人員悉心打扮,娛樂觀眾。 墨西哥馬術造詣非常高。 售賣精緻的手工飾物。 園內瑪雅民族造型的建築。 陵園內的七彩墓碑,猶如藝術品。 大型匯演有蹴球表演環節。 表演配合幻影燈光,繽紛悅目。 高難度的倒掛盤旋,演出者慢慢降落地面。

旅遊錦囊
簽證:持BNO或特區護照人士免簽證。查詢:2511 3305(墨西哥領事館)
機票:加拿大航空來回香港至坎昆,在多倫多轉機,機票由8,650港元起。
交通:客人按需要,可預約主題公園專車接送服務,來回酒店。
費用:門票種類多,建議選購Xcaret Plus,收費為130美元(成人)、65美元(小童),費用已包括在園區餐廳用膳,大部分玩意及欣賞Xcaret Mexico Espectacular。
網址﹕www.xcaret.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