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07-22 01:08:00

簡易食譜|懶人必備氣炸鍋!5款氣炸鍋小食食譜教學 朱古力能量棒、炸饅頭片

分享:
簡易食譜|懶人必備氣炸鍋!5款氣炸鍋小食食譜教學

簡易食譜|懶人必備氣炸鍋!5款氣炸鍋小食食譜教學

氣炸鍋並非近年才興起的煮食工具,但是除了利用即食食品進行氣炸外,還可以用原材料製作出簡單美味的氣炸鍋小食。以下就教大家製作5款氣炸鍋小食,每款做法都簡單易學,即使是料理新手亦能做到!

【朱古力能量棒】
不少人都對氣炸鍋食品都有不健康的刻板印象,但其實利用氣炸鍋仍然可以製作出簡單又健康的食品!市面上售賣的能量棒一般糖分都比較高,而利用氣炸鍋就可以製作出香脆美味的能量棒,質素不輸平日買到的商品外,做法十分簡單,而且糖分亦較少,正適合補充日常能量。

食材:香蕉 1條/雞蛋 1隻/麥皮 140g
花生醬 1湯匙/可可粉 1 湯匙
果乾 適量/堅果 適量
1.先將香蕉壓成泥狀,再加入雞蛋混合均勻。  
2.在混合物中加入麥皮、花生醬和可可粉攪拌均勻。  
3.加入果乾和堅果,混合均勻。
4.將混合物壓在牛油紙上整理形狀,建議整理成長方形,以便放在氣炸鍋中。
5.在氣炸鍋裏放入錫紙,並噴少許油,再長形的能量棒放在錫紙上。
6.能量棒在氣炸鍋以180度焗15分鐘後,翻面再繼續焗10分鐘即可。

整理能量棒混合物時,可以利用刀切出整齊的形狀。

整理能量棒混合物時,可以利用刀切出整齊的形狀。

不想太花心思,也可以隨心做出不同的形狀。

不想太花心思,也可以隨心做出不同的形狀。

【炸饅頭片】
炸饅頭屬不少人都喜歡吃的小食之一,但除了將饅頭整個拿去油炸外,其實還可以將饅頭切成片狀,製成炸饅頭片。炸饅頭片可以配搭甜或鹹的醬料,例如番茄醬或煉奶,口感鬆脆,作為下午茶小食一流!

食材:大饅頭 1個/雞蛋 1隻/芝麻 少許
1.在碗中打入雞蛋,攪拌均勻。
2.大饅頭切成片狀,在兩面分別均勻地蘸取蛋液,然後撒上少許黑芝麻。 
3.在氣炸鍋裏放入錫紙,並噴少許油,再把饅頭片放入氣炸鍋中。
4.饅頭在氣炸鍋以200度焗分鐘,中途4分鐘翻面即可。

【蜂蜜核桃】
如果在家中想喝啤酒卻沒有合適的伴酒菜,利用氣炸鍋就可以製作出口感香脆,味道香甜的蜂蜜核桃。不但可以作為伴酒菜,工作時作為小食食用,也是不錯的醒神零嘴。記得進行氣炸時,堅果要平鋪在氣炸鍋內,不要重疊,以免炸得不夠鬆脆。

食材:核桃 適量/粟米油 1湯匙/水 1湯匙/蜂蜜 2湯匙/白芝麻 少許
1.將粟米油、水和蜂蜜混合均勻。 
2.在混合物中加入核桃,將混合物均勻地包裹在核桃表面,然後撒入白芝麻。
3.在氣炸鍋裏放入錫紙,加入混入後的核桃。
4.核桃在氣炸鍋以 170度焗6分鐘即可,中途隨時拿出搖晃檢查,小心烤焦。

不加入芝麻亦可。

不加入芝麻亦可。

炸好的饅頭片可以用來製成三文治。

炸好的饅頭片可以用來製成三文治。

蜂蜜核桃顏色呈好看的金黃色。

蜂蜜核桃顏色呈好看的金黃色。

【氣炸豆腐】
說到香港的街頭小食之一,便不得不提臭豆腐,可惜並非每個人都能接受臭豆腐的味道,但這道炸豆腐相信能獲取不少人的歡心!只需將切好的豆腐進行氣炸,再製作好醬汁即可,做法非常簡單。如果喜歡吃辣的話,更可以在醬汁中加入辣椒粉或孜然粉,增添醬汁的風味。

食材:豆腐 1磚/生抽 1湯匙/醋 1湯匙
蠔油 1茶匙/蒜蓉 適量/蔥花 適量
1. 豆腐切塊備用。
2. 在氣炸鍋裏放入錫紙,並刷一層油,鋪上切塊的豆腐。 
3. 豆腐在氣炸鍋以200度焗20-25分鐘左右,中途翻面,中間需多次打開檢查豆腐的狀態,兩面均為金黃色即可取出。
4. 將所有醬料混合均勻,即可配搭炸豆腐蘸取食用。 

【氣炸雞翼】
要數老少咸宜都喜歡吃的小食,那麼便非雞翼莫屬。製作雞翼的方法有很多,而利用氣炸鍋製作雞翼做法簡單,而且煮好的雞翼不但口感豐富,肉汁亦能鎖在雞翼內,比起一般的製作方法更好吃。

食材:雞翼 500g/大蒜 3瓣/洋蔥 少許
蠔油 20g/生抽 15g/料酒 5g
檸檬汁 10g/番茄醬 10g/黑椒適量
1.雞翼洗淨後用冷水浸泡30分鐘以上,撈出後再沖洗印乾。
2.在雞翼上𠝹出劃口,再將雞翼放入大碗中。
3.在大碗中加入所有材料均勻抓揉,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冷藏醃製4小時。
4.在氣炸鍋裏放入錫紙,並刷一層油,放入雞翼。
5.雞翼在氣炸鍋以180度焗15分鐘即可,中途記得需要翻面。

氣炸豆腐加入蘸醬後,立刻變成獨特的小菜。

氣炸豆腐加入蘸醬後,立刻變成獨特的小菜。

可以隨心調配想要的醬汁。

可以隨心調配想要的醬汁。

利用氣炸鍋製作的雞翼可以鎖住肉汁。

利用氣炸鍋製作的雞翼可以鎖住肉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