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0-08-14 19:30:00

韓國「飲食界大神」白鍾元教路! 5個必學零失敗韓菜食譜

分享:

有韓國「飲食界大神」之稱的白鍾元進軍YouTube界已近1年,當中教過不同的菜式,從韓國菜、西餐、中餐、小食等都有,每段教學都吸引大批觀眾學習。以下就為大家整理5個他最擅長的韓國菜食譜,大家不妨學起來,在抗疫期間製作一頓韓國餐吧!

1.簡易前菜-石鍋雞蛋羹

在韓國的吃飯時,一些小餐館都會以石鍋雞蛋羹作為小菜贈送給客人。韓式雞蛋羹味道香濃、口感軟滑,與香港普遍吃到的蒸蛋不一樣。即使沒有同款的石鍋,以較小的鍋製作,亦可擁有同樣的味道。不過如果想更充滿韓式感,建議大家可以去購買一個同款的石鍋。

食材:

雞蛋 6隻、蝦醬 15g、糖 5g、水 60mL、麻油 15mL、芝麻 5g、大蔥 40g

做法:
1.首先將大蔥切好,並把蝦醬切碎備用。
2.將雞蛋、蝦醬、糖放入碗中攪拌。
3.把水倒進碗中再攪拌均勻。
4.將蛋液倒入石鍋中,以中小火加熱。
5.不時用湯匙刮一刮砂鍋底和邊緣,以避免雞蛋粘底,然後等待蛋液煮沸。
6.當雞蛋慢慢鼓起後,將大蔥放進去輕輕攪拌。
7.用另一個石鍋蓋上,再用小火煮熟。
8.將大蔥、麻油、芝麻灑在雞蛋羹即可。

韓國的石鍋雞蛋羹與港人常吃的蒸水蛋完全不同。

韓國的石鍋雞蛋羹與港人常吃的蒸水蛋完全不同。

傳統的做法便是將另一個石鍋當作蓋子使用。

傳統的做法便是將另一個石鍋當作蓋子使用。

2.老少咸宜-韓式炒牛肉

韓式炒牛肉在韓劇中經常出現,用來配飯簡直一絕。製作方法十分簡單,與一些港式的炒菜方式相似,但味道卻充滿韓式風味。而且它是難得不辣的韓國菜,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可以安心食用。

食材:

鮮冬菇30g、紅辣椒 1條、大葱 30g、洋蔥 140g、牛肉片 500g、黃糖 30g、糖漿 30g、豉油 60g、洋蔥汁 20g、蒜蓉 18g、胡椒粉 1g、麻油 30g、芝麻 5g

做法:
1.將鮮冬菇切片,紅辣椒和大蔥切圈備用。
2.把120g洋蔥切片,剩下的20g洋蔥榨汁備用
3.將牛肉片、黃糖、糖漿攪拌均勻後,醃制10分鐘。
4.在醃製後的牛肉裡加入豉油、洋蔥汁、蒜蓉、胡椒粉和麻油,再將他們攪拌均勻。
5.然後放入切好的洋蔥、鮮冬菇、辣椒和蔥花,輕輕攪拌。
6.熱鑊落油,待油變熱後翻炒幾分鐘,再用大火收汁裝盤。在成品上撒一些芝麻即可。

3.香辣惹味-辣炒雞湯

其實辣炒雞湯並非一種傳統意義上的湯水,而是韓式的一種湯汁比較多的辣炒雞,所以被稱為辣炒雞湯,味道香辣惹味,把湯汁淋在白飯上簡直一絕。不過如果怕太辣的話,可以根據喜好調節煮沸時間,直到想要的湯汁濃度為止即可。

食材:

雞 1隻(大約1KG)、黃糖 70g、蒜蓉 45g、豉油 190g、粗辣椒粉 45g、幼辣椒粉 30g、馬鈴薯2個、紅蘿蔔半條、洋蔥半個、大蔥3棵、青陽辣椒 4條、紅辣椒 1條、杏鮑菇 2個、鮮冬菇 3個、胡椒粉 適量、水 600mL

做法:
1. 將鮮冬菇一開四,杏鮑菇切成約2cm厚備用。
2. 把紅蘿蔔去皮切成1.5cm厚的半圓狀,洋蔥切片,馬鈴薯去皮切塊,青陽辣椒和紅辣椒切成約2-3cm長的小塊,最後把大蔥也切成約2-3cm的小塊。
3.用流水清洗雞骨和內臟,由於內臟比較腥,因此要注意清洗乾淨。(建議購買斬好的雞件)
4.在鍋中放入水淹沒雞件,再加入黃糖,開火等待煮沸。
5.煮沸後放入馬鈴薯、紅蘿蔔和洋蔥,煮至半熟後放入蒜蓉。
6.加入豉油,再次煮沸後放入杏鮑菇和鮮冬菇繼續燉。
7.加入粗辣椒粉和細辣椒粉,再煮30-40分鐘。
8.最後放上蔥花、青陽辣椒、紅辣椒和胡椒粉即可。

韓式炒牛肉屬於難得不辣的韓國菜。

韓式炒牛肉屬於難得不辣的韓國菜。

炒牛肉的洋蔥需分清楚當作配菜用和製成洋蔥汁用的份量。

炒牛肉的洋蔥需分清楚當作配菜用和製成洋蔥汁用的份量。

辣炒雞湯並非一種湯。

辣炒雞湯並非一種湯。

若怕太辣的話,可以減少辣椒粉的份量。

若怕太辣的話,可以減少辣椒粉的份量。

4.咸香入味-燉雞

如果嫌辣炒雞湯太過辣的話,可以嘗試製作這款媲美餐廳水準的燉雞,比安東燉雞、鳳雛燉雞等港人較熟悉的燉雞連鎖店更美味,製作方法亦比辣炒雞湯更簡單!而且燉雞中加入的粉絲會把湯汁的精華都吸進去,特別惹味,除了配白飯外,單吃已經十分不錯。

食材:

(燉雞醬)
豉油 140g/料酒 90g/黃糖 80g/水 180mL/
生薑蓉 5g/蒜蓉 30g/大蔥 80g/麻油 20g

(配菜)
雞 1隻/水 180mL/焦糖 5g/圓條年糕 150g/
馬鈴薯 半個/紅蘿蔔 半個/大蔥40g/
杏鮑菇1個/鮮冬菇 2個/青陽辣椒3條/
紅辣椒2條|乾紅辣椒3條/寬粉絲 100g

做法:

1.將雞件洗淨,擦乾水分備用。
2. 將配菜大蔥切成長片,醬用大蔥切成葱花備用。
3. 將乾紅辣椒和紅辣椒斜切,青陽辣椒切成2-3cm的長度。
4. 將紅蘿蔔和馬鈴薯洗淨去皮,與杏鮑菇和鮮冬菇一起切成適合食用的大小。
5. 將粉絲用溫水泡30分鐘備用。
6. 將豉油、料酒、黃糖、水、生薑蓉、蒜蓉、大蔥和麻油油混合製成燉雞醬。
7.在鍋中倒入雞、燉雞醬和水,攪勻後放入乾辣椒。
8. 調料醬煮沸後放入紅蘿蔔和馬鈴薯,再次煮沸後用中火煮熟。
9. 紅蘿蔔和馬鈴薯變熟後,便可能就放入鮮冬菇、杏鮑菇和年糕,再加入焦糖攪拌。
10. 年糕變軟後便可放入泡好的粉絲。
11. 待粉絲變色後,可以放入紅辣椒、青陽辣椒和大蔥,攪拌均勻即可。

5.香口宵夜-韓式炒雞腎

雞腎平日在香港的家庭中不算常吃的一款菜色,通常都是吃切雞時才會有。而韓國卻流行把雞腎煮得外焦裡嫩,再配上啤酒當作宵夜食用。下次如果喝酒時想配一款下酒菜,不妨製作這款韓式炒雞腎吧!

食材:

雞胗 180g、大蒜 60g、食用油 120g、味精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麻油 3g

做法:
1.先把雞腎用水沖洗,然後按紋理的反向切一半。
2.把大蒜切片備用。
3.熱鑊落油,待油熱後加入雞腎翻炒。
4.當雞腎半熟時,放入蒜茸炒至金黃色。
5.雞腎熟透後,倒到篩子中過油,先不用洗鑊。
6.炒好的雞腎加入味精鹽、胡椒粉和麻油,再利用鑊的餘温進行翻炒即可。

香港的燉雞店越來越少,喜歡的話不妨自己製作吧!

香港的燉雞店越來越少,喜歡的話不妨自己製作吧!

平日不起眼的雞腎也可以成為宵夜必備的下酒菜!

平日不起眼的雞腎也可以成為宵夜必備的下酒菜!

連白鍾元也忍不住直接拿起啤酒,配雞腎食用。

連白鍾元也忍不住直接拿起啤酒,配雞腎食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