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30 15:46:00

大灣區藝術地圖

分享: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香港與內地合作愈來愈緊密,文化領域也不例外。文化藝術既能陶冶性情,更是將不同地方的人民連接起來的橋樑。發挖投資機遇之餘,亦可以參觀大灣區各個城市的文藝場地,感受當地的文化色彩。

 

廣州大劇院:不可能實現的設計

廣州大劇院從2005年1月動工,至2010年4月竣工,歷時五年三個月,耗資達13.8億人民幣。劇院由第一位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女性、英籍伊拉克設計師扎哈.哈迪德設計,形狀如兩個具有動感的異形體組成,隱喻珠江河畔流水沖來的兩塊「巨石」。頂級聲學大師哈樂德.馬歇爾爵士更為劇院精心打造聲學效果,獲得全球建築界的極高評價,被國際輿論評為「世界十大歌劇院」。

廣州大劇院

廣州大劇院

東莞玉蘭大劇院︰入選中國十大

東莞玉蘭大劇院造型別致新穎,和周邊環境巧妙融合,由世界著名劇院設計師卡洛斯•奧特 (CarlosOtt) 建築師事務所提出總體方案,同濟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擔任設計師,聲學設計由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承擔,同時邀請了北京保利集團文化藝術公司、總裝備部設計研究總院、上海現代設計集團科技發展中心、清華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參與策劃和設計。

東莞玉蘭大劇院

東莞玉蘭大劇院

珠海大劇院︰首家海島歌劇院

珠海大劇院是中國第一座建在海島上的劇院,也是珠海著名的地標建築。劇院外形猶如一個準備打開的貝殼,呈現「珠生於貝,貝生於海」的意境,又稱為「日月貝」,遊客都喜歡來此拍照。而喜歡音樂、藝術的人士,晚上還可去歌劇院購票觀賞精彩的演出,感受一下藝術的氛圍。

地址:香洲區東部野貍島

珠海大劇院

珠海大劇院

佛山大劇院︰神奇的白色方盒子

在佛山東平河畔、世紀蓮旁,佇立着一棟由36 個大小各異的白色方盒子豎向錯位組合、如同搭積木般的地標新建築,當地民眾親切地稱它為「坊塔」。塔樓坐落於佛山新城文化中心,涵蓋了佛山大劇院、佛山城市展覽館以及數個多功能場館,是佛山地區最高級別的表演藝術中心,

地址:佛山市順德區樂從鎮華康道1號

Ad Block
佛山大劇院

佛山大劇院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