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7-03-14 06:00:00

【碩士、銜接學位及持續進修課程特輯】CUSCS與澳洲Flinders University「創意藝術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培育電影人才

分享:
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

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

奧斯卡頒獎禮全球矚目,醉心電影及創意媒體的年輕人都希望汲取本港及海外經驗,擴闊創作視野及製作技巧。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與澳洲Flinders University合辦的全日制「創意藝術學士(數碼媒體)」學位銜接課程,便為相關的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生提供寶貴升學機會。學生在港修讀一年可取得與澳洲當地畢業生相同的學歷,課程亦已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確認為資歷級別第五級,學歷等同本港大學學士畢業。


澳洲大學師資任教 創意媒體人才搖籃    
澳洲Flinders University於1966年成立,是全球排名首2%的大學(ARWU),也位列澳洲前十名的最佳大學 (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16),曾在學術上獲得多個獎項包括教學獎等,其電影及媒體學部是澳洲阿德萊德最具規模的影視人才培訓搖籃,與當地的電影公司、影視製作機構聯繫緊密,傑出校友包括憑電影《Shine》獲奧斯卡提名的大導演Scott Hicks,以及曾獲國際艾美獎的著名導演Mario Andreacchio。CUSCS與其合作在港開辦的「創意藝術學士(數碼媒體)」學位銜接課程,全部8個單元不僅內容與澳洲當地課程相同,而且均由Flinders教學團隊來港任教,以英語授課,務求課程質素及教學水平與澳洲當地一致。


內容全面   設獎學金
課程以密集形式授課,每個單元為期約一個月,內容包括電影風格歷史、劇本創作、電影製作技巧、3D動畫製作、3D效果製作、多媒體與後期製作、數碼遊戲導論及電影製作專題習作等,學生於專題習作時需應用各單元所學的知識,製作一條屬於自己的短片,學以致用。除課堂講授外,CUSCS亦會邀請本港資深的導演及製作人與學生分享電影創作心得及行業發展現況,讓學生可同時汲取本港及海外經驗。學生於就讀期間可享用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及Flinders網上學習資源,Flinders更設有獎學金及數碼媒體獎項鼓勵表現卓越的學生。
 

Jacky Ip:「開啟創意思維」 
曾就讀美國著名社區書院的Jacky,認為回港升讀Flinders創意藝術學士學位銜接課程十分值得,「雖然在副學士課程時已掌握各種多媒體製作技巧,Flinders課程仍為我帶來很多新知識及啟發。密集式的課程設計令我在短短一年內,已全面認識電影由策劃、拍攝以至後期製作的整個流程,其中我最喜愛的是3D動畫及多媒體製作;與來自澳洲的老師交流互動,有助我提升在電影藝術上的視野及思維。」去年畢業的Jacky獲Flinders頒發數碼媒體獎項,旋即成功投身本港的數碼媒體行業。
 

•課程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級別為第5級,資歷名冊登記號碼為14/002959/L5,有效日期由1/9/2014至31/8/2018


•根據《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此課程已獲非本地課程註冊處豁免註冊。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得的任何資格。


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查詢電話:2209 0211 / 3943 4816
網址:www.cuscs.hk/topup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