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1-05-17 04:30:00
日報

控制血壓由飲食開始

分享:

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5月17日定為世界高血壓日,而今年主題是「控制血壓」。要有效控制血壓,可以從日常飲食著手,註冊中醫師許懿清就推薦關注血壓人士可多吃低鈉高鉀成分的蔬菜,如芹菜、洋蔥、海帶、木耳、荸薺、蓮藕、海菜、芫荽等,有助身體排出多餘的鈉質,促使血壓下降。

紫菜蔥花芹菜豆腐湯(素食)(網絡圖片)

紫菜蔥花芹菜豆腐湯(素食)(網絡圖片)

穩定血壓湯水推介

紫菜蔥花芹菜豆腐湯(素食)
材料:乾紫菜20克、蔥花2湯匙、西芹200克、硬豆腐200克、麻油少許、鹽少許、生薑4片
煮法:乾紫菜用水浸發後,洗淨;西芹洗淨切小粒;燒熱湯鍋,加麻油,煎香豆腐後,加入其餘材料(蔥除外)兜炒片刻,加水約1200至1500毫升,以大火煮滾後,改中火煮約20至30分鐘,加鹽調味即成。
功效:此湯適合關注血壓的素食人士服用。紫菜含有許多可讓血管軟化的物質,蔥能讓血管緩緩擴張,並促進循環溫暖手腳,西芹則有降血壓功效。湯內加入生薑中和西芹的寒性,除非是體質很陽虛者,否則大部分人都適宜飲用。常喝此湯,有助改善血管彈性。
服法:每周1至2次
注意:痛風患者及胃寒者不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