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1-07-21 04:30:00
日報

熱愛旅遊酒店款待 港生遠赴瑞士留學 實踐夢想

分享:

一場世紀疫症,令各位旅遊達人暫時不能到外地旅遊,而其他國家的旅客亦不能來港,可以預見在疫情緩和,各國放寬封關措施後,世界各地的旅遊相關業務,將迎來新的高峰。自小便熱愛與家人旅遊的Annie,便於去年DSE放榜後,遠赴瑞士酒店管理大學(Swiss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SHMS)留學,希望畢業後能投身酒店業工作。
 

瑞士的冬天,在校園已可欣賞皚雪美景。

瑞士的冬天,在校園已可欣賞皚雪美景。

及早計劃 朝夢想進發
Annie一早便計劃修讀酒店管理及款待相關的科目,於去年DSE放榜,她更獲香港中文大學酒店管理及房地產學系錄取。「我自小喜歡旅遊,當去到外地的酒店時,獲得他們的熱情款待,讓我產生恍如在家一樣的舒適自在感覺。我亦希望在日後所工作的酒店,為客人營造出相同的感受。」Annie 笑指自己性格熱情,喜歡招待朋友和客人,所以一早便選擇了報讀感興趣的酒店管理學系。


著重實踐 提供不同實習機會
由於Annie對酒店管理工作的濃厚興趣,她於中五職涯規劃時,已搜集並了解不少SHMS的資料。「我最後選擇到瑞士留學,除了因為SHMS於業界享負盛名外,亦因為院校相當著重實踐,由於校園前身便是五星級酒店,加上我們每天都要穿著整齊的西裝,整理好儀容才上課,故真的有在星級酒店工作的感覺。」她並指一年級的同學主要學習餐飲和招待,而他們每星期都會安排一堂,真的需要到廚房烹調食物或模擬於酒店餐廳招待客人,恍如真的於酒店工作一樣。

於SHMS升學,亦讓她有機會認識不少來自不同國家,如法國、韓國、瑞典、印度、印尼等不同國籍的同學,可以了解他們的國家。此外,在瑞士留學的另一好處,是有更多機會去學習包括葡萄酒及芝士等食品的知識,於招待客人時能更專業。

SHMS課程全面及涵蓋酒店管理、旅遊及會展項目管理、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商學科,而她因為喜歡與人互動接觸,最有興趣是選擇行政管理、市場營銷、宴會策劃及客戶服務等範疇,當每次可以滿足客戶要求,客戶因她的款待而高興時,都成為她學習和工作的動力。 


回港實習 實戰獲益良多
由於SHMS採用半年理論半年實習的學制,Annie於修畢上半學期的理論課後,便決定回港實習。她現時於香港瑰麗酒店禮賓部實習,要真正接觸顧客和與同事相處,讓她可學以致用,更是獲益良多,如學習同事如何彈性處理客戶要求、務求做得更專業等。而她於八月份實習期滿後將會再返瑞士繼續學業。她希望今屆考生可以放鬆心情面對放榜,要明白無論最後結果如何,已盡力就可以,成績不代表一切。未來若真的想從事酒店管理,還要考驗其他能力如分析能力、創意、細心等,莫把自己困在框框裡。最後她祝今年的考生鵬程萬里,一切順利!

校園本來是一間五星級酒店,故上課亦有如在酒店工作一樣。

校園本來是一間五星級酒店,故上課亦有如在酒店工作一樣。

於SHMS升學,讓她有機會認識不同國籍的朋友。

於SHMS升學,讓她有機會認識不同國籍的朋友。

瑞士酒店管理大學資訊
查詢:2545 0505(Swiss Education Group)
網址:www.swisseducation.com.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