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1-07-20 04:30:00
日報

近7成家長願送子女負笈海外 英國寄宿校最熱門

分享:
佔逾5成家長對本港教育無信心,願送子女負笈海外升學。

佔逾5成家長對本港教育無信心,願送子女負笈海外升學。

近年港人對海外升學需求殷切,為進一步了解港人父母對子女海外升學的意向、原因及心理因素等結構性問題,大地教育委託私營研究及調查機構進行了相關的調查,於今年5月期間向超過300個家庭進行網上問卷調查,並發表「2021年港人海外升學意向」調查結果,近七成父母已經或有意送子女往外國升學,逾半數受訪家長均選擇英國為海外升學首選。
 

大地教育行政總裁莫柏祺先生表示,近兩年接獲海外升學查詢數字大幅上升,自2020年開始,即使世界疫情持續,海外升學查詢近乎有增無減。2021年對比2020年同期3月最高增長達111%,並預計放榜日後,查詢或會再創高峰。大地教育市場營銷經理鄭迦南先生指,英國一直是香港家長送初中子女留學的首選地,主要由於當地寄宿學校教育發展相當成熟,對海外學生學術和語文上的支援充足,而且學習環境安全,再加上英國大學聞名於世,各方面都非常吸引家長選擇英國寄宿學校。

輔導心理學家吳加垚小姐建議,要釋除子女於出國後的心理壓力,父母可多鼓勵子女表達想法及感受,並以不批判的態度聆聽。同時讓子女多參與預備過程,例如一起搜集當地資料、升學資料等等,讓子女更具體了解海外升學後的生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