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0-07-21 04:30:00
日報

醫療人才需求增 海外升學相關專科要留神

分享:

歷經重重波折,明日終於迎來2020中學文憑試放榜的日子。早前香港青年協會「DSE 27771112」就公布「文憑試考生壓力狀況」調查,結果顯示應屆考生壓力指數為歷屆文憑試最高,最主要的壓力來源自然是擔心期望與現實出現落差,未能升讀心儀學科。但正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即使成績未如理想也不用對前路感到焦慮,只要把握機會,一樣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出路。

近年,醫療專科需求大,吸引了不少同學報讀海外專科課程,甚至乎有些學生並沒有相關學科背景的亦想試試,較為熱門的專科有醫科、牙科、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等,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不同的選擇如獸醫、放射治療、足部治療、言語治療、營養學、視光學、護理、醫務化驗科學、脊醫等。如果同學現在想申請入讀,哪個國家較為合適?

英國已截止或滿額 澳紐明年2月開學
AAC升學顧問招生經理鄧偉强(Joshua)指英國、澳洲及紐西蘭的大學較為多同學選擇,因大部分以上的專科可以直接在本科課程入讀,惟同學要留意想赴英國入讀以上專科,大部分已經截止或滿額,而澳洲及紐西蘭是明年2月才入學,若現時才考慮到海外升讀以上專科仍有機會趕及申請,不過要先留意自己的學術及語言能力、興趣等是否真的適合報讀以上專科。

著名海外院校代表及畢業生分享
Joshua續指,家長及同學經常會抱有各種疑問:「同學如果沒有修讀過生物,或沒有考過能力傾向測試還有機會報讀海外大學的醫科或牙科?物理治療是否需要修讀過物理?物理治療與職業治療有甚麼分別?報讀獸醫時,同學需要有甚麼相關經驗?如果同學在大學本科學位不是專科畢業,有甚麼專科可以在碩士課程升讀?」有見及此,7月22日(三)起,AAC升學顧問邀請了不同著名的海外院校代表及大學教授講解疫情下課程最新安排、入學要求及面試,AAC亦邀請過往畢業生,現為註冊職業治療師分享成功點滴,以及請來資深移民顧問分析最新移民條例及專科出路等。

Ad Block

免費度身訂造升學計劃 與學生一起成長
「我們更會個別跟進每位同學及家長,提供全面留學資訊及建議。」Joshua表示AAC的每位升學顧問都擁有近20年的經驗,致力按每位同學的興趣、能力及背景作詳細分析,從而度身制訂最合適同學的升學計劃,費用全免。「經由AAC出國升學的同學大部分可成功入讀心儀學府及專業,不少更取得獎學金,同學從香港到去了海外學習期間、畢業、將來工作甚至組織了自己的家庭,我們的顧問都樂意與我們的學生一起成長!」

Ad Block

學生如欲進一步了解海外升學的詳細資料,歡迎預約查詢,並請帶同公開考試及最近兩年校內成績可獲優先面試機會。更多活動詳情、超過100個畢業生及家長分享成功點滴,請瀏覽。www.aac.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