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1-07-21 04:30:00
日報

IVE健康及生命科學 培養創新及科技業專才

分享:

新常態加速各行業科技發展,推動新科技及創新解決方案的應用,亦令相關人才的需求大增。IVE健康及生命科學學科致力提供全面的課程及專業培訓,為畢業生裝備專業知識及實務技能,穩固事業基礎。
 

課程內容實用
涵蓋多元專業領域

創科業對人才在專業知識及技能等方面的要求很高,而生物科技的不同範疇亦有其專門的技術要求。IVE生物科技高級文憑教授全面的專業知識及技能,包括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細胞培養學、實驗室動物科學等等,讓畢業生無論投身哪一個專業領域的工作,都能得心應手。同學更有機會於本港及海外頂尖大學及科研機構實習,為未來專業發展鋪路。
 

畢業生分享
畢業生楊衍和自小對生物科技產生興趣,修畢IVE高級文憑後順利升讀本地大學。現於港大實驗室擔任研究助理一職,日常主要協助學術研究人員進行病毒學的實驗研究,同時他亦參與新型冠狀病毒的研究,「透過將病毒樣本感染不同細胞株或生物組織樣本,從而了解病毒的複製能力和感染能力,以探究阻止病毒蔓延的方法,實驗結果亦同時有助於未來疫苗的研發。」

另一畢業生陳俊邦(Bond)對生物研究一直抱有濃厚興趣,於IVE畢業後獲生物科技公司聘任為生產助理,當時負責研發禽流感基因疫苗生產技術。現為藥業公司項目經理,負責興建GMP藥廠。同時亦是生物科技顧問,Bond表示:「今年初,團隊與本地一間公司合作研究及推出納米抗菌塗層,創立品牌並取得了專利。我希望貢獻所知所學,為促進公共衛生出一分力。」

羅勵嘉(Lai Ka)自小愛觀察昆蟲,於IVE讀書期間成績優異,更獲得獎學金赴英國修讀學士和碩士課程,2018年更獲德國著名學府明斯特大學取錄為研究生。Lai Ka分享:「於IVE實習期間,負責分析甲殼類動物的保幼激素及基因,又學習分子遺傳學的應用,自此對演化生態學產生濃厚興趣。現時於大學專門研究昆蟲免疫系統演化過程,裝備自己為人類對抗世紀疫症出一分力。」

楊衍和

楊衍和

陳俊邦

陳俊邦

羅勵嘉

羅勵嘉

多元出路 實現理想專業 
 生物科技的應用範圍廣闊,隨著大眾對醫療質素的要求提升,行業對創科人才需求殷切。完成高級文憑後,畢業生可選擇繼續升讀學士學位,亦可於政府部門、大學、醫院、科研機構、生物科技公司等任職,擔任技術員或研究助理等職位,實現理想專業。


中六網上統一收生計劃
7月21日(三)至26日(一)
歡迎中六同學參加
查詢:2897 6111
詳情請瀏覽VTC入學網頁www.vtc.edu.hk/admissio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