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玩樂
2021-02-26 07:30:00

「綠色力量環島行2021」線上跑 齊做綠色山友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歌c拉一家5口正計劃挑戰50公里賽事。

歌c拉一家5口正計劃挑戰50公里賽事。

因為新冠疫情關係,不少香港人成為山友,行山更成了假日親子活動的理想選擇,父母可帶子女一同探索美麗的大自然,又可以教導小朋友環保知識。由綠色力量主辦,「綠色力量環島行」線上跑現正舉行,各位山友可以以個人名義或組隊參加,一同體驗綠色行山。
 
親子行山 愛護自然從細做起
媽媽博客-3年抱3的歌c拉,計劃全家一同參加今年的「綠色力量環島行」。她坦言由於珍寶3兄妹(5至7歲)過往年齡太小照顧有難度,他們也是去年11月才開始行山,但至今已行了十多次。「小朋友每次的反應都相當正面,雖然個別難度較高的路段會稍辛苦,但亦無損他們對行山的熱情。」由於3兄妹開始長大,可以計劃更多外出活動,加上環島行的賽程具彈性,可以分多次進行,故她們不排除會挑戰全程港島徑50公里賽事。
 
歌c拉提醒家長,帶年幼子女行山前,應先了解路線是否合適,預備合適衣著、飲用水和食品,並要預備少量救傷用品如膠布等以備不時之需。另外,亦要教小朋友學會看「標距柱」和一些行山的小知識,萬一走散時小朋友亦可冷靜等候家長尋回。家長更可在行山時教小朋友愛護大自然,要「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保持郊野清潔、不可傷害小動物等,綠色行山從細做起。

家長可教小朋友愛護大自然,保持郊野清潔。

家長可教小朋友愛護大自然,保持郊野清潔。

歡迎參加 體驗綠色行山樂
「綠色力量環島行」線上跑由即日起至4月18日於港島徑舉行,賽事分50公里、25公里及10公里組別,歡迎以個人、隊制或親子組參加,參加者可獲環島行紀念帆布袋。賽事亦設有7個企業盃賽,每項盃賽均設有5大獎項。此外,今年亦繼續推行「無痕行山」,更特別加設「無痕山人大獎」以鼓勵參加者身體力行。

今年賽事首次以線上跑模式進行,設彈性參賽時限,參加者於活動期間內可選擇單次或分開多次完成指定里數,每次路段及長度均可自訂,並把紀錄上載至網站作賽果計算。完成賽事後,可獲大會發出由「廢木升級再造」的個人化獎牌和電子證書,參加者亦可按需要選擇是否索取紀念品及獎牌,進一步響應綠色行山活動!

參加「綠色力量環島行」,發掘香港的大自然美景。

參加「綠色力量環島行」,發掘香港的大自然美景。

建構綠色社會 企業組隊回饋大自然
「綠色力量環島行」除個人賽外,亦設有不同盃賽組別,其中「工商機構社團團體盃」賽事,每年都吸引不少公司組隊參加。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不但連續十六年擔任活動「首席贊助」,更鼓勵員工積極參與環島行,既可為環保盡一份力,亦可與其他參加者一同走入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他們更可透過組隊練習,加強鍛練和培養團隊合作精神。而籌得的善款則可用於推動環境教育,讓更多港人可提升保育意識,實行綠色「無痕行山」,一同保育大自然。

「綠色力量環島行」線上跑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4月18日
地點:港島徑
報名查詢:www.greenpower.org.hk/hike
電話:3961 020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