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玩樂
2021-06-10 12:27:00

周末好去處|6個本地野餐郊遊好去處 夏日避暑之選!

分享:
周末好去處|6個本地野餐郊遊好去處 夏日避暑之選!

周末好去處|6個本地野餐郊遊好去處 夏日避暑之選!

海外的疫情未見好轉,因此這個夏天亦難以到海外旅行避暑。如果不想放假也宅在家中,不妨喎朋友或伴侶一起進行本地小旅行吧!以下就有6個野餐郊遊好去處,從陽光與海灘,到海邊與花海,每一個地方都能體驗香港的不同面貌,趁着週末好好去享受一下吧!

【錦田信芯園】向日葵花海

香港人旅行的時候總喜歡到旅行地欣賞花海,例如北海道、濟州島等,但其實香港亦有漂亮的向日葵花海,花期在夏天盛放,屬夏天專有的拍照打卡活動!位於錦田的信芯園擁有一大片向日葵花海,特別適合帶同小朋友或寵物拍照打卡。而且入場費便宜,只需要HKD$50,更可購買真花道具,增加拍照時的美感。

花田開放時間為5月至8月,而最佳的觀賞花期正正是現在(6月中旬),因此快點約朋友一起去,絕對不容錯過向日葵盛開的狀況!不過建議出發前先查看天氣報告,確保藍天白雲的情況下才去,而且建議帶備蚊怕水和各種驅蚊產品,以免被蚊蟲咬傷。

恍如置身外國的花海。

恍如置身外國的花海。

不妨帶着寵物們一起去拍照吧!

不妨帶着寵物們一起去拍照吧!

【大嶼山長沙】浪高長岸露營車

秋天的時候不少人都喜歡去露營,但最近天氣炎熱,露營的話身體難免有點不勝負荷。如果享受露營的感覺,不妨選擇在露營車過夜吧!大嶼山長沙沙灘附近設有露營車體驗,既省卻帶裝備的煩惱,露營車內亦備有冷氣系統,不用擔心炎熱的天氣。而且長沙沙灘便在露營場地旁邊,可以進行各種水上活動,例如獨木舟、淺水衝浪板、級滑浪風帆、軟身滑浪板等,這些陽光與海灘的活動,特別適合夏天進行!

【香港仔避風塘】古香英式船屋

夏天除了適合到沙灘遊玩外,感受一下海風亦是不錯的選擇。香港仔避風塘便有充滿香港特色的船屋體驗,船屋內備有3間睡房,亦有廚房、浴室、客廳等區域,可以體驗原汁原味的水上人生活,而且還有露台和甲板,隨時隨地可以吹着海風享受悠閒的時光。船內亦有各種娛樂活動,包括桌上遊戲、麻雀等,適合一眾朋友一起渡過。如果想坐着船屋進行南島巡遊,更可以直接加錢體驗,享受獨一無二的船屋旅程。最近無法出國旅行,因此不妨在香港來一場「小旅行」吧!

露營車前有燒烤設備,可於晚上與朋友們一起燒烤。

露營車前有燒烤設備,可於晚上與朋友們一起燒烤。

在船屋可感受水上人的生活。

在船屋可感受水上人的生活。

黃昏時還可欣賞日落。

黃昏時還可欣賞日落。

【西貢】獨木舟之旅

說到夏天當然要進行水上活動!雖然沒有辦法去夏威夷、馬爾代夫等擁有碧海藍天的旅行地,但在西貢進行獨木舟之旅亦是不錯的選擇,在繁忙的工作之中遠離繁囂,親近香港的自然景色。若參加西貢紅樹林的獨木舟體驗,教練會親身指導及示範,進行基本的獨木舟學習後,便能出發划舟深入西貢,探索鹽田梓和客家村莊等,同時在香港世界地質公園,可以經過各類生態景觀,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特別適合情侶一起進行。

【西貢深涌】隱秘樹林野餐

野餐並非秋天的專利,其實選擇一些比較特別地方,在夏天也可以享受野餐的樂趣!西貢深涌有一個風景怡人、人煙稀少的野餐地,擁有大面積的草坪及小河,完全不像在香港野餐。西貢深涌四周被樹林包圍,適合帶着寵物一起去野餐。

不過由於草坪面積大,因此沒有太多樹蔭可以遮擋,建議戴上簡單的帳篷進行野餐。而且該處交通亦不算方便,在榕樹澳沿海需步行45分鐘,因此更建議乘座的士。如果想有更特別的體驗,可以通過水路,在大學站馬料水碼頭乘搭開往塔門的船,於深涌碼頭下船後步行20分鐘即可到達。平日野餐的時候最怕人多,既擔心疫情,又不適合打卡拍照,而在深涌野餐便可以忘卻這些煩惱,專心與親朋好友享受美好的時光。

【屯門浩和街】小眾新興野餐地

住在「大西北」的朋友每次去野餐都像是大長征,而最近在屯門便有一個新興的野餐地,在屯門西鐵站下車後,乘坐的士約HKD$60便可到達。屯門浩和街擁有一個超長的沿海堤壩,可以既可享受海景和吹海風,更可以欣賞日落,特別適合情侶或夫婦來享受二人世界。

同時亦有大面積的草坪,無論野餐或是和寵物遊玩都十分適合。不過由於屬新興的野餐地,草坪的維護不算充足,野餐的話需要帶較厚的野餐墊,但總體來說,絕對適合三五知己一起渡過一個悠閒的午後!

圖片來源:Instagram@ tibby_chiu, chill.kayak.hk、pui.puiiii_、xchristie.c、boomiffymami、kay.liebb、corgi.dandan_。

沒有辦法去旅行的時候,不妨去西貢止渴吧!

沒有辦法去旅行的時候,不妨去西貢止渴吧!

深涌擁有一大片草原。

深涌擁有一大片草原。

浩和街有種在海外旅行的感覺。

浩和街有種在海外旅行的感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