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玩樂
2021-01-14 04:30:00
日報

網上平台「寓樂頻道」揭開劇場面紗

分享: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一站式網上文康資訊學習平台「寓樂頻道」,最新推出《劇場睇一睇》系列,透過生動有趣的多媒體雜誌式介紹,配合聲音畫面,讓市民安坐家中,也可以探索劇場面貌。
 

有說「戲劇源於生活,高於生活」,《劇場睇一睇》系列一連十集以深入淺出的手法,從生活角度講解各種劇場相關知識,包括戲劇起源、種類、劇作家及構成戲劇的各種元素等,每集更會搜羅一些劇場冷知識,帶觀眾走進戲劇之門。已上線的第一集從西方戲劇之源希臘說起,由祭神、慶祝豐收而生的歌舞劇目,到以人文生活為重心的戲劇,揭曉當中的轉變。接下來第二集會介紹悲劇與喜劇的由來和特點,了解古代西方人如何以觀賞悲劇來淨化心靈。

康文署「寓樂頻道」:101入門教室    【戲劇101】《劇場睇一睇》逢星期五上線:www.lcsd.gov.hk/tc/edutainment-channel.htm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