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1-01-27 10:00:00

男士必知│每日多飲1杯咖啡 減前列腺癌風險

分享:
最近有研究便發現,飲用咖啡可以減低患上前列腺癌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最近有研究便發現,飲用咖啡可以減低患上前列腺癌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前列腺癌是本港常見的男性癌症之中,發病率升幅最快的癌症。最近有研究便發現,飲用咖啡可以減低患上前列腺癌的風險,而每天多喝一杯咖啡,患病風險便可降低1%;經常飲咖啡的人患病風險,更比少飲咖啡的人低近一成。

該項在《BMJ Open》的研究,分析涉及100萬名男性的數據,了解前列腺癌與飲食習慣的關係。結果顯示,與飲用最低量咖啡的群組比較,最高咖啡攝入量的人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可降低9%,而每天多喝一杯咖啡,患病風險則降低1%。同時,咖啡攝取量最高的人,患致命性前列腺癌的風險可降低超過一成。

然而研究人員指今次分析有一定局限性,例如參與者可能記錯飲咖啡的份量,而咖啡的類型和製造方法也有不同,但仍相信咖啡可以改善葡萄糖代謝,具有抗炎和抗氧化的作用,並影響性激素分泌,故認為對形成前列腺癌有所影響。惟仍需進一步探索咖啡與患病的因果關係,才能確定飲咖啡是否有預防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