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1-04-01 04:30:00
日報

孕婦戒啡確保胎兒發育良好

分享:

不少人都視咖啡為上班的「醒神救星」,但對於孕育著下一代的準媽媽來說,飲咖啡未必是好事。美國國家兒童健康與人類發展研究所,分析了逾二千名孕婦的資料,發現孕婦只要每天攝取50毫克的咖啡因,即約半杯咖啡的分量,便足以影響胎兒的發育;而飲咖啡最多的孕婦,嬰兒頭圍和身長都明顯較短小。數據亦顯示,大約有三分一的孕婦每日攝取咖啡因量超標,超過四成孕婦完全不沾咖啡。有關結果已在《JAMA Network Open》公布。

研究團隊指,攝取咖啡因可能導致子宮和胎盤血管收縮,影響胎兒供血從而延遲發育,亦可能是咖啡因擾亂母體的荷爾蒙,令胎兒可能承受深遠的影響。目前仍未能確認咖啡因對胎兒會否造成長期影響,但謹慎計,孕婦還是少沾咖啡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如濃茶及汽水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