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1-05-17 17:00:00

改造細胞丨美研將殺手T細胞提升穿透癌腫瘤速度 提升殺滅效率

分享:
圖中細胞毒性T細胞正穿透胰腺腫瘤。(明尼蘇達大學雙城分校)

圖中細胞毒性T細胞正穿透胰腺腫瘤。(明尼蘇達大學雙城分校)

一項發表在《自然通訊》期刊的研究,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雙城分校的生物工程與醫學人員團隊,透過工程化免疫細胞來克服物理障礙,從而協調患者透過自身的免疫系統抵抗癌細胞,提升殺滅效率。

研究人員聚焦細胞毒性T細胞(又稱殺手T細胞)的研究,確定了細胞中一些結構和信號傳導元件,可以通過調節這些T細胞,使其成為更有效的抗癌手段。團隊採用先進的基因編輯技術改變殺手T細胞的DNA,令它們更容易穿透癌腫瘤進而擊殺癌細胞。當這些免疫細胞進行改造後,科研人員發現它們穿透腫瘤的速度幾乎快了兩倍,無論它們遇到甚麼障礙。

研究人員正在了解工程化免疫細胞的生物運動特性,期望未來除可以任意將殺手T細胞加速滲透效率外,還可以減慢癌細胞的生長速度,提高治療成效。

(來源:明尼蘇達大學雙城分校)
網址:https://twin-cities.umn.edu/news-events/new-research-optimizes-bodys-own-immune-system-fight-cancer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