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0-10-21 14:00:00

8至10時晨操 研究:降25%患癌風險

分享:

如果你喜歡做運動,或者應該考慮在早上8至10時活動筋骨,因為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在這時段做運動的人,比在稍晚才做運動的人,患癌的風險會較低,其中對預防乳癌和前列腺癌,效果最為顯著。

該項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公布的研究,共有2,795人參與,研究人員在2008至2013年間跟蹤這批人士的健康狀況,並在3年後再進行評估。結果發現,與不運動相比,在早上8至10時做運動可以令患乳癌風險降25%;前列腺癌亦有類似情況,能下降27%。若在晚上才進行運動,雖仍有防癌效果,但就比率則略低過早上。

研究人員估計,早上運動的益處可能與雌激素及褪黑色素等荷爾蒙分泌有關,但他們承認研究有局限性,而早上運動與晚上運動的防癌差別很少。故此最重要的是有做運動,若能選擇則在早上做運動便最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