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4-11 21:15:00

假Netflix以免費試用作招徠 盜取信用卡資料

分享:
一款名為《FlixOnline》的惡意軟體,它瞞騙Google Play的審查並成功上架。

一款名為《FlixOnline》的惡意軟體,它瞞騙Google Play的審查並成功上架。

Netflix是近年最多人使用的串流平台,但所謂「人怕出名,豬怕肥」。原來在Google Play上有不少假冒Netflix的軟件,他們無論在應用的名稱、介面還是app圖示,都和Netflix頗為相似。根據網絡安全調查機構Check Point Research指出,部分假Netflix應用更會以「免費試用2個月」來吸引用戶下載使用,並成功偷取受害人的通訊錄,甚至信用卡資料。而在過去2個月,已約有500人因為類似的假應用而令個人資料被外洩。

Check Point Research的報告中提到一款名為《FlixOnline》的惡意軟體,它瞞騙Google Play的審查並成功上架,然後假冒Netflix的下載連結,並以「免費試用2個月」作招徠,吸引一些受害人下載使用。它會透過駭入受害人的WhatsApp竊取用戶的對話內容,還可能被用於發送假訊息或擴散惡意軟體,部分用戶如果真的參加試用,更有可能令信用卡資料遭到外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