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4-08 18:00:00

捲土重來 Google I/O 2021將於5月網上舉行

分享:
今年Google I/O開發者大會改以網上方式於5月18至20日舉行。

今年Google I/O開發者大會改以網上方式於5月18至20日舉行。

由於新冠疫情爆發關係,Google去年暫停一屆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到了今年,由於疫情未退,因此Google I/O就改以網上方式於5月18至20日舉行。

一如以往,要查看Google I/O舉辦日期,就要破解Google I/O網站(https://events.google.com/io/)入口的謎語。今年的謎語以電腦發明初期的打孔卡方式進行,中間夾雜幾句名人金句。大家只要將金句複製到Google搜尋,就會找到是出自哪位名人。大家不難發現所有謎題金句都是出自科技界中有崇高成就的女性。而今年最早破解10個謎題的人,就花了一個半小時完成,當然所有謎題的答案可以文末找到。

提提大家,要留意解謎時最好將瀏覽器設為全屏,否則有部分內容或會無法完整顯示出來。當大家解開10個謎題之後,就能夠進入Google I/O 2021的註冊網站。雖然到大會舉行時,所有公眾人士都可以免費觀看當中的內容,但要在各節會議和工作坊中提問就需要事先進行註冊。

除了主題演講、開發者會議和工作坊之外,今年還會有集中於產品和新功能的技術會議,相信今次大會將公布一系列Google產品,至於大會的詳細日程將會在4月下旬公布。

謎題答案
1. Sophie Germain(法國數學家)
2. 參考圖2在打孔卡輸入「HELLO WORLD」
3. Ada Lovelace(英國數學家兼作家)
4. 按圖3完成打孔卡
5. 按圖4完成打孔卡
6. 按圖5完成打孔卡
7. Grace Hopper(美國海軍准將及電腦科學家)
8. 按照打孔卡右邊的數字(時間戳記)由小至大來排序,由後到前順序為「藍-紅-橙-綠」
9. Christine Darden(美國數學家、數據分析家和航空工程師)
10. 先按一下「sort(c)」掣、在彈出窗口中由1-6順序排列好程式,用方向鍵將打孔卡指針移至最後的79位,按一下「Sort(79)」排序,然後移至78位再按排序,直至70位。最後按「Submit」提交。

Ad Block
解開10條謎題後就會顯示載有Google I/O日期的打孔卡動畫。

解開10條謎題後就會顯示載有Google I/O日期的打孔卡動畫。

謎題2答案。

謎題2答案。

謎題4答案。

謎題4答案。

謎題5答案。

謎題5答案。

謎題6答案。

謎題6答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