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6-08 21:00:00

日本與芬蘭聯手研發6G通訊技術

分享:
日本「Beyond 5G推進聯盟」率先宣布與芬蘭合作,共同研發6G流動網絡技術。

日本「Beyond 5G推進聯盟」率先宣布與芬蘭合作,共同研發6G流動網絡技術。

當5G流動網絡仍在發展階段,日本「Beyond 5G推進聯盟」已經率先宣布與芬蘭合作,共同研發6G流動網絡技術,目的是打破現時由中國主導5G流動網絡的局面。

引述《日經亞洲評論》報道,日經新聞和日本總務省合辦的2021年全球數碼峰會上宣布,日本「Beyond 5G推進聯盟」將與芬蘭「6G旗艦計畫」 簽署協議,共同研發6G流動網絡技術。日本方面,包括東京大學、NTT Docomo、KDDI、Softbank及樂天電信等機構會參與有關計劃,至於芬蘭奧盧大學及電訊設備商Nokia則會代表芬蘭參與今次的合作。其實早在今年4月,日本已經和美國簽訂協議,共同投資45億美元為下一代通訊技術進行研究。

報道又指出,日本擁有的5G專利佔有率一直落後於南韓Samsung和美國Qualcomm,其中NTT Docomo只持有約6%的5G專利,而美國Qualcomm和中國Huawei各佔10%。日本政府希望日本企業能在6G專利技術可達到10%以上,同時在設備和軟件可以達到30%的份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