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6-09 21:00:00

日本醫學研究 Nintendo Switch《健身環大冒險》可有效改善「慢性腰痛」

分享:
日本有大學以「任天堂健身環大冒險對於慢性腰痛患者疼痛與心理因素的影響」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健身環大冒險》能針對腰、臀的疼痛有明顯改善。

日本有大學以「任天堂健身環大冒險對於慢性腰痛患者疼痛與心理因素的影響」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健身環大冒險》能針對腰、臀的疼痛有明顯改善。

根據日本新聞《ナゾロジー》的報道,千葉大學外科整形醫學博士佐藤崇司,以「任天堂健身環大冒險對於慢性腰痛患者疼痛與心理因素的影響」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健身環大冒險》能針對腰、臀的疼痛有明顯改善。

研究隨機挑選20位平均年齡49歲,有慢性腰痛症狀的病患作實驗,並以另外20位平均年齡55歲的患者作對照。參加者會一星期玩40分鐘的健身環;而對照組服會使用傳統藥物作治療,但不使用健身環。結果發現,在8個星期後,有使用健身環的實驗組參加者,在腰臀的疼痛都有明顯改善,而且在心理上亦因為憑自己力量去改善症狀而感到自信。相比起來,以傳統藥物治療的對照組患者,在疼痛症狀並沒有明顯變化。

千葉醫大助教清水啓介認為,《健身環大冒險》在遊戲的過程中,用家能透過帶氧及無氧運動,能調節呼吸與放鬆肌肉的各種運動組合,去改善肌肉與關節的血液循環,亦能提升身體的柔軟度。加上在投入遊戲時間能令大腦產生多巴胺,藉此緩和腰、臀的疼痛。

Nintendo Switch 遊戲《健身環大冒險》全球總銷量已突破1,000萬套,而今次的研究結果說不定會令更多人會購買,並希望透過遊戲及運動來改善健康。研究團隊稱讚健身環是「另類的醫療器材」,並期待遊戲開發商能推出更多類似的遊戲,幫助都市人改善健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