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9-07 21:30:00

晶片短缺丨《日經》:台積電晶片漲幅10年最高 iPhone 13系列會加價嗎?

分享:
早前有消息指蘋果向台積電大手購入1億顆A15 Bionic晶片。

早前有消息指蘋果向台積電大手購入1億顆A15 Bionic晶片。

眾所周知Apple新iPhone即將發表,而早前有消息指蘋果向台積電大手購入1億顆A15 Bionic晶片,在全球晶片短缺陰霾下佔據台積電產能。而《日本經濟新聞》引述產業鏈消息,稱台積電將於10月1日起上調晶片售價,據悉漲幅為公司10年來最高。

本身台積電的晶片已經比其他競爭對手貴20%左右,但由於材料和物流成本升高,較小的代工廠也相繼加價。台積電承諾在未來3年內注入1,000億美元投資,以維持其溢價並將這些增加的成本轉嫁給客戶。據報台積電仍阻止客戶訂購超出需求的晶片,以獲得生產線空間和合同芯片製造商的額外支持。而客戶需要在10月1日新價格正式生效之前,就製造的具體條款進行談判。

iPhone 13系列會否因而加價?
由於台積電仍在處理現有訂單,包括向Apple直接供應A14 Bionic和M1晶片,加上傳聞的iPhone 13系列所用的A15,待現有訂單完成和明年產能擴大後,價格上漲的影響將更加明顯。消息人士推斷消費電子品牌明年將會明顯提高高端機種的售價,以抵消對中端和入門產品的影響。至於新iPhone會否加價?上月底有中國爆料人士上載一張價目表,如果消息屬實,那麼新iPhone將維持去年iPhone 12系列的售價。

不過外媒《DigiTimes》上月底也報道指,晶片價格漲幅可能比預期更快,或會推高5至10%iPhone 13系列的售價。即便如此,晶片加價的最終影響,或要到明年才能完全影響蘋果產品。

Ad Block
大陸《IT之家》上載了爆料者的iPhone 13系列價目表。

大陸《IT之家》上載了爆料者的iPhone 13系列價目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