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4-07 22:00:00

為主播製造盈利 Clubhouse推出「打賞」功能

分享:
Clubhouse Payments的付款介面。

Clubhouse Payments的付款介面。

新興語音社交網絡Clubhouse備受注目,令Instagram和Twitter等紛紛籌備推出相似服務抗衡。Clubhouse當然不敢怠慢,宣布推出新功能來吸引創作人,為此日前官方推出可以向創作人「打賞」的Clubhouse Payments。

今次是Clubhouse首次推出盈利功能,是利用美國創新服務供應商Stripe的網上刷卡服務。即日開始所有聽眾都可以付款給創作人,但暫時只有一部分測試群組的創作人才能收錢。聽眾只需點進創作人的個人檔案,如果那創作人能收款的話,就會見到畫面底部有「Send Money」按鈕。而第一次「打賞」時,需要登記聽眾信用卡或扣帳卡,而所付的錢扣除了給Stripe的手續費之後,餘數全付給創作人,Clubhouse從中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新功能推出之後,隨即引起Clubhouse主播們熱烈討論,因為網紅終於可以直接在Clubhouse開講獲利,除了在節目期間收取不固定的打賞外,大家都期望將來可以搞收費講座、付費在節目中發言,或者由房主付費邀請名人聽眾加入發言等。

Clubhouse則表示Clubhouse Payments是眾多讓創作人直接收取付款的首項功能。當收集使用者反應並微調功能後,將會向所有用戶推出這項功能。

新功能是利用美國創新服務供應商Stripe的網上刷卡服務。

新功能是利用美國創新服務供應商Stripe的網上刷卡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