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6-17 21:30:00

進軍虛擬領域 Facebook開始測試VR廣告

分享:
Facebook宣布開始在旗下的獨立型VR頭戴裝置Oculus Quest上,展開VR廣告的測試。

Facebook宣布開始在旗下的獨立型VR頭戴裝置Oculus Quest上,展開VR廣告的測試。

Facebook的廣告不單止要遍布社交網絡,現在更要進佔VR領域。Facebook在當地時間6月16日宣布開始在旗下的獨立型VR頭戴裝置Oculus Quest上,展開VR廣告的測試。而未來數星期,將會在由Resolution Games發行的遊戲《Blaston》,以及另外兩款手機apps展示廣告。

Facebook指他們一直在探索新的方式讓開發者從中獲得盈利,確保建立一個可以自給自足的平台,以支持各種經營模式,釋放新類型的內容和受眾。這也有助他們繼續使更多人更容易接觸創新的AR/VR裝置。雖然未知道Facebook會從中收取多少手續費,但這多少能為VR/AR軟件開發者帶來廣告收入。

至於收集用戶個人資料作分析方面就沒有改變,VR裝置鏡頭拍攝到的影像和在Oculus Move輸入的身高體重等個人資料仍會保存在裝置內,不會用作個人化廣告。同時Facebook亦保證不會將用戶的語音對話和語音指令用作針對性廣告。不過如果用戶點擊VR廣告,這該動作的資料就不會儲存在裝置內,而轉為會被Facebook收集。

在測試初期,VR廣告會展示在遊戲的介面內,用戶透過控制器點擊廣告就會彈出廣告選單、保存連結或者查看廣告詳情。對此Facebook表示他們亦正在探索VR獨特的新廣告方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