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4-22 22:00:00

不明AirTag追蹤你? Android手機一樣可以查看AirTag信息

分享:
AirTag「自動響」功能原來還有另一個作用,就是防止某人暗中放一個AirTag來追蹤你的位置。

AirTag「自動響」功能原來還有另一個作用,就是防止某人暗中放一個AirTag來追蹤你的位置。

Apple終於發表物件追蹤小裝置AirTag,可以透過藍牙、U1超寬頻晶片和由成千上萬Apple裝置組成的點對點加密網絡,來協助大家追蹤遺失物件的下落。更進一步的是如果AirTag離開物主身邊一段時間之後,一旦再次移動的話就會發出聲響提示,讓周圍的人可以發現它,提高物主尋回物件的機會。不過原來這功能還可以用來防止你被人追蹤!

雖然Apple在文件中沒有清楚說明「一段時間」是指多久,不過有人就從Apple內部打探得知現時這個「逾時時間」為3天,即是說如果你的物件離開了你身邊(藍牙裝置範圍)3天,一旦它再移動,AirTag就會發出響聲。而據知「3天」這個時限只是現時的設定值,並非燒錄在AirTag裡,而是在Find My網絡伺服器上設定的,意味將來Apple可按用戶反應而調整時限長短。

如果你發現身邊有AirTag在響,是可以透過任何具備NFC功能的手機來讀取AirTag的信息,無論是iPhone還是Android手機都可以。只要將NFC感應器放在AirTag白色一面上,手機畫面便會彈出提示,點擊這個提示就可以打開一個網頁,上面載有該AirTag的資料,包括產品序號。如果物主將該AirTag設定為遺失模式,你就可以在該網頁上看到物主留下的信息和聯絡方法。

防止AirTag成為追蹤狂工具
不過這個「自動響」功能原來還有另一個作用,就是防止某人暗中放一個AirTag來追蹤你的位置。Apple指如果有一個不明AirTag跟著你「一段時間」,AirTag發出的響聲就會令你發現身上有一個不明AirTag。

Ad Block

如果你使用iOS/iPadOS 14.5裝置,當有一個不明AirTag在你身邊一段時間,iPhone或iPad就會發出「AirTag Found Moving With You(發現有AirTag與你一起移動)」,例如當你向朋友借了繫有AirTag的東西。這時你可以按下「Pause Safety Alerts(暫停安全警報)」令AirTag暫停安全警報一天;而如果AirTag是屬於你家庭分享群組成員的話,就可以永久暫停安全警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