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3-02 14:00:00

統一口徑│Oculus與Portal相繼加入「Hey Facebook」起動語

分享:
「Hey Facebook」起動語會先在Oculus Quest 2上推出。

「Hey Facebook」起動語會先在Oculus Quest 2上推出。

相信大家對「Hey Google」、「喂 Siri」這些語音指令的起動語毫不陌生,而由現在開始,大家可能要記多一個起動語,就是「Hey Facebook」。Facebook日前宣布為旗下兩款產品:獨立型VR頭戴裝置Oculus Quest 2和視像通信裝置 Portal,加入「Hey Facebook」語音指令起動語。

Oculus在去年中旬開始引入語音指令的,暫時只支援英語。而「Hey Facebook」起動語會先在Oculus Quest 2上推出,稍後會陸續擴展至其他Oculus裝置。

本來坊間預期會以「Hey Oculus」來作起動語,但最終就選擇了「Hey Facebook」。不過這也非無跡可尋,因為最近Facebook連番推出新政策,似有縮小Oculus品牌、擴大Facebook在VR領域認知的傾向。例如將Oculus的年度大會由Oculus Connect改名為Facebook Connect,又要求過往使用Oculus帳戶來登入的用戶,必須使用Facebook帳戶登入裝置。

另一方面,Facebook旗下的視像通信裝置Portal,日前亦在「Hey Portal」之外加入「Hey Facebook」起動語,顯示Facebook準備全面統一語音指令起動語,凸顯Facebook品牌的決心。

當然,開啟語音指令起動語功能也意味著裝置會持續開啟咪高風來等候指令,有人亦會擔心Facebook會乘機收集用戶個人資料,例如透過裝置內人工智能先對用戶語音內容進行關鍵字分析,再將結果傳回Facebook。現時Facebook仍然保留固有呼叫語音指令的方法,包括沒有起動語直接說出語音指令、在Home選單裡啟動,又或者連按兩下Oculus控制器按鈕。

Ad Block
視像通信裝置Portal,日前亦在「Hey Portal」之外加入「Hey Facebook」起動語。

視像通信裝置Portal,日前亦在「Hey Portal」之外加入「Hey Facebook」起動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