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4-06 19:00:00

Apple向台積電下單 以4nm製程生產新Mac晶片

分享:
Apple據報已向台積電預訂用作新Mac的4nm晶片,以及新5nm製程iPhone用A15晶片。

Apple據報已向台積電預訂用作新Mac的4nm晶片,以及新5nm製程iPhone用A15晶片。

Apple在自家研發晶片上一向跑得很前,iPhone A12晶片就是世界首款採用7nm製程量產出貨的晶片,而A14更加用上5nm製程。而據台灣媒體《DigiTimes》早前報道,Apple已經向台積電預訂了4nm晶片的初期產能,用來生產供下一代Mac使用的晶片。

報道同時引述消息來源指,Apple亦同時向台積電下單以N5P技術生產下一代iPhone所用的A15晶片,預計5月底開始量產。台積電網站指N5P技術較7nm製程,能夠提升速度約20%並減少耗電約40%,比N5技術的15%提速和30%減耗更優異,而廠商又不需要大幅投資在工程資源上。

雖然現時未知道這粒Apple 4nm晶片會在何時推出,不過《DigiTimes》報道就指出台積電的4nm製程將會在今年第4季度投入量產,較原先計劃2022年量產來得更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