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9-09-24 13:00:00

Huawei Mate 30 Pro安裝Google Play有方法

分享:

華為早前在德國慕尼黑發表的Huawei Mate 30 Pro,雖然因應中美貿易戰而未帶Google Play服務,即使發現有現場的Mate 30樣本被傳媒加裝Google Play,也一樣無法成功使用,令用戶擔心日後軟件的支援情況。不過,有人發現只要有適當方法,便能安裝Google Play,正常使用Google程式。

西班牙的YouTube頻道「Pro Android」指,Mate 30 Pro發表會當日,使用手機直接從「.apk」網站下載Google Play的apk檔,並安裝到Mate 30中,是無法成功開啟Google Play軟件,必須先從網站搜尋「谷歌服務助手」及下載相關工具,執行時就會自動下載Google Services需要的系統平台及核心資料庫,加上Google Play商店應用程式。這樣才能成功將Google服務在Mate 30上「復活」。

其實這個方法早在不少國產手機已使用多時,但對一向有Google服務是基本的全球Android用戶,這種要自行安裝Google Play的動作相當陌生,所以有不少擔心。華為消費者業務總裁余承東上周在接受訪問也表明,Mate 30在支援Android軟件和其他Android手機一樣,現時做法只是應美國禁令而做的,一旦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從實體清單中除名,只要一晚時間,華為就可以用OTA系統更新方式,重新向用戶提供Google Play服務。

 

Huawei Mate 30安裝Google服務YouTube影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