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5-31 20:30:00

Samsung、LG開始量產iPhone 13屏幕 Pro版將採用低耗電LTPO面板

分享:
消息指iPhone 13 Pro系列會採用可透過調低屏幕刷新率來節省電力、刷新率可達120Hz的LTPO TFT OLED。

消息指iPhone 13 Pro系列會採用可透過調低屏幕刷新率來節省電力、刷新率可達120Hz的LTPO TFT OLED。

繼上星期報道過台灣廠商開始為Apple量產iPhone 13用軟性基板做部署後,最新消息人士披露,Samsung和LG均已經量產iPhone 13屏幕,消息更指Apple今年會在高、中階iPhone 13上採用不同的OLED屏幕。

消息指Samsung早在本月中就已經開始量產,而LG就剛剛開始,情況較往年早一個月。由於去年受疫情影響零件供應,令到Apple無法利用iPhone 12初期的熱潮來充分獲益,也無法確保初期庫存以應付超出預期的需求。消息人士指Apple為免重蹈覆轍,因而提早確保OLED屏幕等部件的生產。

據悉iPhone 13的高階和低階機種會採用不同的OLED面板,當中iPhone 13 Pro系列會採用可透過調低屏幕刷新率來節省電力、刷新率可達120Hz的LTPO TFT OLED;中階的iPhone 13系列就會採用LTPS TFT OLED屏幕。

其實今次並非Apple產品首次使用LTPO OLED屏幕,早在前年的Apple Watch Series 5就已經採用。LTPO OLED屏幕的優點在於可以因應顯示內容來調整刷新率,例如顯示圖片、文字時使用低刷新率來省電,而顯示遊戲時就最高提升至120Hz,提供更流暢的畫面。

生產方面,Samsung會獨家供應8,000萬片LTPO TFT OLED面板予Apple,而LG就會負責3,000萬片LTPS TFT OLED面板。連同iPhone 12和其他舊型號,Samsung今年將供應1億2,000萬至1億3,000萬片OLED面板 ,而LG今年將會供應近5,000萬片面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