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6-16 21:00:00

Windows 11畫面曝光 圓角視窗、開始功能表工作列置中

分享:
桌面有全新藍色捲曲的花作背景。

桌面有全新藍色捲曲的花作背景。

話說微軟將於下周6月24日晚上(香港時間)舉行新一代Windows網上發表會,估不到近日《百度貼吧》已搶先流出Windows 11的介面,及後更有安裝檔流出,除了證實Windows 11的名稱之外,還可以見到介面有不少微妙改動。

新一代Windows首先改變的是,「開始」時的音效和白底藍標誌的開機畫面,接著就會見到新藍色捲曲的花作背景主題。然後會見到工具列和開始功能表置於畫面中間下方,在工作列最左邊有個Windows標誌的圖示,按下後會見到截然不同的開始功能表。

新的開始功能表取消了Live Tile方格,改為放在上方的釘選程式和下方由系統建議的程式和資料夾,開始功能表底部就有帳戶名稱和關機按鈕。在釘選程式區標題右邊有個All Apps按鈕,可以打開所有程式。

另一個大改變是視窗加上了圓角,而且減少了邊框的邊線和分隔線,令視窗變得更簡潔。而打開檔案總管,就會見到一系列新的圖示。檔案總管仍然保留很佔位的Ribbon介面,而文件夾圖示也不像之前Microsoft宣傳流暢設計體系的簡約,不過就讓人很易明白特定文件夾的用途。

Windows 11的視窗亦將4種對齊方式與右上角「最大化」按鈕結合,按下最大化按鈕後會出現對齊介面,用戶可以選擇以哪種方式最大化視窗,例如左右對分、左大右小垂直分割、左一右二分割和四分割。搜尋列就變成了放大鏡圖示放在Windows圖示旁邊,按下後所打開的搜尋介面同樣包括熱門程式、最近程式和快速搜尋;至於右邊的控制中心就沒有多大改變。Windows 11同樣提供黑暗模式,而且不是死黑而是深藍色,看起來很舒服。

Ad Block

如果大家對於開始功能表置中不太習慣的話,Twitter上已有人放出修改註冊表來回復「古典」方格式開始功能表的方法。

至於兼容性方面,從流出的畫面可見,不少熱門應用如Office、Spotify、WhatsApp、Netflix等都能安裝兼容,而且也提供Microsoft Store和Xbox程式。

工作列及開始功能表均有改變。

工作列及開始功能表均有改變。

釘選區右上角有個All apps按鈕。

釘選區右上角有個All apps按鈕。

另一個改變是有圓角視窗。

另一個改變是有圓角視窗。

搜尋列變身,換成放大鏡圖示中。

搜尋列變身,換成放大鏡圖示中。

當然Windows 11能夠連接Xbox!

當然Windows 11能夠連接Xbox!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