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0-07-12 17:00:00

蔬果量增三分一 糖尿病風險減25%

分享:
歐洲最新一項研究顯示,若將每日進食的蔬果量增加三分一,就可以將羅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25%。(互聯網圖片)

歐洲最新一項研究顯示,若將每日進食的蔬果量增加三分一,就可以將羅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25%。(互聯網圖片)

每日飲食中到底你吃了多少蔬菜和水果?歐洲最新一項研究顯示,若將每日進食的蔬果量增加三分一,就可以將羅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25%,而多吃黑麥包及燕麥片等全穀物食物,更可將風險減低29%。

第一個研究涉及近一萬名患糖尿病及1.4萬名無患糖尿病的成年,他們來自歐洲8國進行並參與「歐洲癌症與營養前瞻性調查」(EPIC)。結果發現,每天只要多吃66克水果和蔬菜,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25%,反映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助預防糖尿病。

至於第二項研究就在美國進行,研究人員以問卷方式調查近16萬名女性及近3.7萬男性有關攝取全穀物的情況。結果顯示,每星期吃兩份或更多燕麥粥的人,比少吃燕麥粥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低21%,若每周進食4至6份全穀物,則患病風險比不進食或少吃全穀物人士更低29%。

糖尿病是常見的慢性病,可引起失明、腎衰竭、心臟病、中風及截肢等併發症。根據國際糖尿病聯合會(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的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約有4.63億成年人患有糖尿病,預計到2045年人數將增加至7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