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1-04-29 12:00:00

一周一針長效胰島素 糖尿病人毋須日日打針

分享:
新藥將可減省頻繁注射,相信有助改善胰島素治療的接受程度和依從性。(互聯網圖片)

新藥將可減省頻繁注射,相信有助改善胰島素治療的接受程度和依從性。(互聯網圖片)

糖尿病是常見的長期病患,患者每日都需要服用藥物或注射胰島素,將來或可以每星期注射藥物一次便可以控制病情。最新研究顯示,一種每周注射一次的長效胰島素,療效與每天注射胰島素有相約的療效,估計兩至三年後可正式上市,為糖尿病患者提供多一種較簡便的治療選擇。

根據刊載在於《Diabetes Care》的兩項研究,均顯示在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歐洲多國進行的第二期臨床試驗顯示,只需每星期注射一次的長效胰島素「icodec」,與沿用的胰島素針劑,在療效、安全性及耐受性方面均大致相約,而長效胰島素降低血糖的速度似乎更快。

研究人員指,雖然注射胰島素是其中一種有效控制糖尿病的方法,但頻繁注射產生的不便和尷尬,容易令病人產生抗拒,而新藥將可減省頻繁注射,相信有助改善胰島素治療的接受程度和依從性,從而更有效控制糖尿病及相關併發症發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