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1-02-24 13:00:00

多吃油性魚或能減患糖尿病風險

分享:
每周食用多於一份油性魚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下降22%。(互聯網圖片)

每周食用多於一份油性魚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下降22%。(互聯網圖片)

一項大型觀察研究指出,定期食用「油性魚」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大大降低。研究數據還顯示,定期服用魚油補充劑,也與降低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之間也存在一定關聯。營養師介紹,魚類分為油性魚以及白魚,大家在挑選時,可以參考選擇。

這項發表於《Diabetes Care》的研究,花了10年時間追縱近40萬名沒有二型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的成年人,期間有逾七千人確診糖尿病。分析結果顯示,與少吃油性魚類的人比較,每周食用多於一份油性魚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下降22%,而相對於完全不吃魚油的人,定期攝取魚油的人,患病風險則減少9%。

食用魚類可按脂肪含量而分為白魚類與油性魚類。前者的魚肉呈白色,脂肪含量很少,如鱈魚、石斑魚及鯪魚等。至於油性魚的肉則較為深色,如鯖魚、三文魚等。研究人員認為,結果提供了新的證實,雖仍要更多臨床實證確定魚油對預防糖尿病的效果,但人們可以選擇新鮮的油性魚類作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