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1-03-15 14:00:00

減腩無難度 南韓研究:每星期3次快走就得

分享:
只要每周3次,每次50至70分鐘的快走,即可有效減肚腩。(互聯網圖片)

只要每周3次,每次50至70分鐘的快走,即可有效減肚腩。(互聯網圖片)

腹部總是有一團脂肪似「水泡」?小心過多的內臟脂肪會降低胰島素的敏感度及釋放發炎物質,或增加罹患糖尿病、動脈硬化等疾病的風險。而要消除內臟脂肪,就需要適度進行有氧運動,只要每周快走3次便能夠降低胰島素抗阻,並減少內臟脂肪量。

該項由韓國水原成均館大學體育科學學院進行的研究,邀請20名體質指數(BMI)在25以上的中年肥胖女性參與,她們被隨機分為兩組,一組每星期進行三次、每次50至70分鐘的快走,另一組則維持久坐少動的習慣。12個星期後研究人員為所有人抽血驗測葡萄糖及胰島素水平,結果發現,相較於運動前,快走組的發炎因子介白素-6(Interleukin-6)水平顯著降低,脂聯素的濃度則顯著增加,而血糖、體重和體脂數據,也均有明顯下降的現象。有關研究已刊載於《Journal of Exercise Nutrition & Biochemistry》。

研究人員指,快走也屬於帶氧運動,50至70分鐘的快走便可消耗400千卡熱量,故能減少囤積在腹部的脂肪,若能持之以恆,可有效消滅礙眼的大肚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