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1-02-18 14:00:00

減重消脂│成效媲美手術 研究指糖尿病藥或可用作減肥

分享:
有研究便發現,一種用於治療糖尿病的藥物,配合健康的生活習慣,經過約一年的治療後,可以令平均體重減少近15公斤。(互聯網圖片)

有研究便發現,一種用於治療糖尿病的藥物,配合健康的生活習慣,經過約一年的治療後,可以令平均體重減少近15公斤。(互聯網圖片)

肥胖是全球社會面對的健康威脅,最近有研究便發現,一種用於治療糖尿病的藥物,配合健康的生活習慣,經過約一年的治療後,可以令平均體重減少近15公斤,而腰圍、血壓、空腹血脂及血糖都有顯著改善,罹患糖尿病及心臟病的風險大大降低,或能成為新一代的減肥藥物。

該項研究針對Semaglutide用於減肥的效果。Semaglutide是一種GLP-1激動劑,透過刺激產生胰島素來調節血糖,已獲准用於治療二型糖尿病。研究邀請了近2,000名平均體重達105.3公斤、平均體重指數BMI為37.9的人參與,當中七成半人也有最少一項體重相關的健康問題。

參加者被分為兩組,一組每日注射Semaglutide,另一組則注射安慰劑,而所有參與者都有調整生活方式。結果在68星期後,注射藥物的一組平均減少14.9%的體重,即約15.3公斤,而安慰劑組則只減少了2.6公斤。至於藥物組常見有噁心及腹瀉等副作用,近4.5%人因腸胃不適而退出研究。有關研究已刊載於《新英倫醫學雜誌》。

研究人員指,目前沒有其他藥物能夠達到類似的減肥效果,更是首次有藥物可以達到如減肥手術般的減重效果。有關藥廠計劃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申請批准藥物用於減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