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1-06-11 14:00:00

瞓得差令糖尿病患者早死風險增87%

分享:
患者除了要控制糖尿病外,若有睡眠障礙應盡早求醫找出問題根源。(互聯網圖片)

患者除了要控制糖尿病外,若有睡眠障礙應盡早求醫找出問題根源。(互聯網圖片)

睡眠質素對健康有很大的影響,而睡得差或失眠可以帶來很多問題,若糖尿病患者出現睡眠障礙,則在9年內死亡的風險,較無糖尿病或無睡眠問題的患者高出87%。

根據刊載在《Journal of Sleep Research》的研究,研究人員分析了近50萬名中年人士的健康資料。結果發現,與健康正常及沒有睡眠問題的人比較,睡得差而沒有糖尿病的人,在9年的跟進期間死亡風險會上升11%,而有糖尿病但睡得好的人,死亡風險仍會上升67%;若有糖尿病又睡得不好,死亡風險更上升87%。

研究作者、西北大學范伯格醫學院神經病學和預防醫學副教授Kristen Knutson指出,睡得不好令糖尿病患者的死亡風險急增12個百分點,故此患者除了要控制糖尿病外,若有睡眠障礙應盡早求醫找出問題根源,並適當解決,否則可能令糖尿病的控制更為困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