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1-05-26 10:00:00

研究:咖啡豆兩種萃取物有助預防糖尿病

分享:
咖啡豆中提取的兩種酚類化合物,有助預防肥胖相關的各種發炎問題,並能對抗胰島素阻抗,或成為預防及治療2型糖尿病的新方向。(互聯網圖片)

咖啡豆中提取的兩種酚類化合物,有助預防肥胖相關的各種發炎問題,並能對抗胰島素阻抗,或成為預防及治療2型糖尿病的新方向。(互聯網圖片)

咖啡是很多上班族不可缺少的提神飲品,而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由咖啡豆中提取的兩種酚類化合物,有助預防肥胖相關的各種發炎問題,並能對抗胰島素阻抗,或成為預防及治療2型糖尿病的新方向。

該項刊截在《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上的研究,從被稱為「銀皮」(Silver Skin)的咖啡豆皮中,提取兩種酚類化合物,分別是沒食子酸(Gallic acid)和原兒茶酸(Protocatechuic acid)。實驗室測試顯示,這兩種化合物能夠增強細胞的胰島素敏感性,改善細胞吸收葡萄糖的能力,並且能夠透過刺激脂肪分解,來阻止脂肪累積,減輕由脂肪引起的炎症。而利用患有糖尿病的小鼠進行為期10星期的實驗,更發現餵食咖啡提取物的小鼠,胰臟產生胰島素的能力較正常飲食的小鼠增加75至87%。

曾有一項發表在《Science》期刊上的臨床研究發現,日常的咖啡攝入有助於改善腸道菌群的多樣性,維持正常的腸道菌群構成。而且,從大數據的角度來看,適量的咖啡攝入,的確與更低的2型糖尿病發病風險相關,有助於改善身體的胰島素敏感性和血糖平穩。

研究人員指,肥胖可引起的慢性發炎,導致胰島素的訊號傳遞效果變差,進而患糖尿病的風險增加。雖然喝咖啡有助身體控糖,但就以飲用黑咖啡較佳,若添加糖則會抵銷咖啡帶來的好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