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0-05-06 17:00:00

空氣污染 美研:吸啖氣都會肥

分享:
美國最新一項研究發現,空氣污染可能會傷害腸道細菌生態,繼而增加肥胖、糖尿病、胃腸道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美國最新一項研究發現,空氣污染可能會傷害腸道細菌生態,繼而增加肥胖、糖尿病、胃腸道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原來呼吸真的會令人肥!?刊載於《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美國最新一項研究發現,空氣污染可能會傷害腸道細菌生態,繼而增加肥胖、糖尿病、胃腸道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的風險,而臭氧污染物對年輕人的影響尤為嚴重。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的研究人員,收集了101名年齡介乎18至22歲年輕人的糞便樣本進行腸道微生物分析,並比對每個人過去一年居住環境的空氣質量資料,包含臭氧、懸浮微粒、一氧化二氮等溫室氣體。

結果發現,空氣污染不但影響腸道微生物的生態,其中臭氧污染物更會令約11%的腸胃道微生物出現改變,並減少腸道細菌的多樣性,影響力更甚於性別、種族或飲食帶來的差異。

其實過去多項研究已表明,腸道微生物多樣性可能促使肥胖及二型糖尿病的發生。例如2009年俄亥俄州立大學以小鼠進行的研究便顯示,暴露於污染環境的小鼠較高機會出現的胰島素阻抗,器官周圍的脂肪也有明顯的增加。

(來源: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
網址:https://www.colorado.edu/today/2020/03/11/can-brown-cloud-make-you-gain-weight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