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0-07-16 16:00:00

美指引:2歲前飲食不宜添加糖

分享:
幼童在兩歲或以前不應直接進食任何添加糖分食物或飲品,原因是這類甜食會影響他們進食其他高營養食品的意慾。(互聯網圖片)

幼童在兩歲或以前不應直接進食任何添加糖分食物或飲品,原因是這類甜食會影響他們進食其他高營養食品的意慾。(互聯網圖片)

針對兒童過量攝取糖分引致肥胖問題,美國一個委員會首次建議,幼童在兩歲或以前不應直接進食任何添加糖分食物或飲品,原因是這類甜食會影響他們進食其他高營養食品的意慾,增加出現營養不均及肥胖問題的風險。

負責向美國政府提供建議的2020膳食營養顧問委員會(Dietary Guidelines Advisory Committee)公布最新報告。報告指出,幼兒攝取添加糖,與兒童肥胖及將來出現慢性健康問題有密切關係;而為了減少糖害,委員會建議將兒童及成年人的糖分攝取量,由總熱量的10%降低至6%,以成年人每日攝取2,000卡路里為例,每日從糖分攝取的熱量不能多於120卡路里,但一罐汽水的含糖量已經超過150卡路里。

添加糖是指在食物或飲品中加入的糖分,水果或牛奶等所含的天然糖分則不在此限。根據當地研究,食物中的添加糖近七成來自五類食物,包括甜飲、甜品及零食、咖啡及茶類、糖果及穀類早餐和能量棒。而營養標纖顯示的添加糖名稱更是多不勝數,如紅糖、玉米甜味劑、玉米糖漿、右旋糖、果糖、葡萄糖、高果糖玉米糖漿、蜂蜜、乳糖、麥芽糖漿、麥芽糖、糖蜜、原糖和蔗糖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