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0-04-17 12:00:00

腕力下降或患糖尿病

分享:
美國有研究指,腕力下降或跟患糖尿病有關。(互聯網圖片)

美國有研究指,腕力下降或跟患糖尿病有關。(互聯網圖片)

糖尿病可以帶來很多健康影響,但常見的二型糖尿病,早期往往沒有明顯症狀,難以及早治療和控制。最新美國研究就發現,透過檢測病人的腕力,或可能更早發現糖尿病的蹤影。

研究人員以2011至2012年以及2013至2014年的全國健康及營養調查計劃資料,分析逾5,100人的腕力,包括將左右手腕力除以其體重,再根據性別、種族及教育程度等作調整,計出評分。結果發現,若腕力下降令評分跌至警界線,便有很大機會患上糖尿病,例如年輕男性低於0.78、女性低於0.57,又或年紀較大的男士低於0.68或女性低於0.49,就很大可能已患病。

領導研究的密歇根州奧克蘭大學學者Elise C. Brown博士指,研究結果可以幫助醫生以快速及簡單的方法,找出可能患有糖尿病的人士。有關研究已刊截於《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