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07 17:55:00

【業績受壓】滙豐削基層員工花紅22%

分享:
滙豐指因業績受壓,故調整去年制度化評分模式花紅。(資料圖片)

滙豐指因業績受壓,故調整去年制度化評分模式花紅。(資料圖片)

受新冠肺炎疫情打擊,據報滙豐銀行向員工發內部通知,擬劃一裁減6至8的基層員工2020年度花紅上限22%。

據報道,滙豐調整對基層員工去年度花紅評分模式,將取得不同表現評分的員工,花紅上限劃一下調約22%。以表現最好的員工為例,原本可獲發相當於3個月固定薪酬的花紅,調整後最多只能獲取最多2.33個月的花紅。

滙豐發言人回應查詢時表示:去年外在環境充滿挑戰,集團業績因而受到影響。去年第三季列帳基準除稅後利潤減少62%,經調整除稅前利潤挫44%。有見及此,將調整6至8職級員工去年制度化評分模式花紅。考慮到有關職級員工在這困難時期的努力付出,總體薪酬大致上仍持平或有些微上升。並感謝同事的諒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