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26 15:32:00

【金融調查】渣打:66%港人指疫市下管理財務困難

分享:
渣打調查發現33%受訪者近期增加投資。(資料圖片)

渣打調查發現33%受訪者近期增加投資。(資料圖片)

渣打銀行最新環球調查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大部分香港人在管理財務時變得更困難,不少人選擇增加投資以達成財務目標。

調查發現66%港人認為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管理財務愈見困難,為改善財務狀況,28%有最少一項財務目標的受訪者表示調整每日使費預算,38%表示曾檢閱手頭儲蓄或投資以獲取更佳回報,33%港人表示在過去一個月曾增加投資。

在不同年齡組別中,以45至54歲最為進取,47%表示曾分配更多資金用於投資。有趣的是,34%來自此組別的受訪者對其儲蓄和投資回報感到滿意,比率高於較年輕的群組,包括18至24歲佔29%,25至34歲佔27%。不少港人在新冠疫情前已使用如流動錢包等數碼渠道管理日常財務,而且反應正面。

至於未曾使用數碼渠道受訪者中,很多人表示計劃未來3年開始使用財務管理/預算手機應用程式,佔46%,或儲蓄/投資手機應用程式,佔49%。

該行指,由於有更多人應用新科技協助管理財務,這或許能解釋在目前疫情和經濟動盪下,很多人對達成長遠財務目標仍充滿信心。在香港,四成人對達成財務目標更有信心,而45歲以上人士佔44%較年輕人信心更大。

渣打香港財富管理部主管潘偉勇表示,自疫情開展以來,注意到數碼財富管理工具使用量大升如通過其數碼渠道進行單位信託基金交易在今年首9個月按年急升超過兩倍,同期外匯交易量亦上升近五成。

Ad Block

是次研究共分為3階段,旨在探討新冠疫情如何改變生活方式,以及哪些變化續保留。第三階段在今年9月底至10月初進行,共訪問12,000名來自渣打12 個市場的成年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