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5 11:48:00

傳債券通「南向通」今公布月底啟動 內地負責監控

分享:

繼上周發布大灣區「跨境理財通」實施細則後,《信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人行最快今日公布債券通「南向通」啟動,估計其業務,將於本月底前展開。而《彭博》引述看到通知的業內人士表示,「南向通」將於9月24日正式上線。

市場人士指出,「南向通」初期,可投資金管局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所託管的港元及人民幣債券,未來視乎情況再加入美元及歐羅債券。

「南向通」由內地負責監控

據悉,金管局將會公布一批「南向通」香港債券造市商(市場莊家)名單,相信各主流銀行都會涵蓋在內。至於參與「南向通」的首批內地機構投資者,將會是已經有境外投資資格的內地機構,如銀行、基金及保險公司,約有數十家,隨着發展日後再進一步開放。

而消息稱,「南向通」或設有整體額度,並由內地負責監控,惟未悉是否有個別機構的管理額度。金管局發言人回覆稱,就「南向通」的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會適時公布細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